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自动驾驶最新资讯  > 正文

交通部: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开展自动驾驶车辆试运行及商业运营服务

2020-12-30 16: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30日 消息:今天交通部发布《关于促进道路交通 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和应用的指导意见》,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开展自动驾驶车辆共享、摆渡接驳、智能泊车等试运行及商业运营服务。

该《指导意见》还支持开展自动驾驶载货运输服务,鼓励在港口、机场、物流场站、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工地等环境相对封闭的区域及邮政快递末端配送等场景,结合生产作业需求,开展自动驾驶载货示范应用,视情推广至公路货运、城市配送等场景。到 2025 年,自动驾驶基础理论研究取得积极进展,道路基础设施智能化、车路协同等关键技术及产品研发和测试验证取得重要突破。

支持开展自动驾驶载货运输服务。鼓励在港口、机场、物流场站、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工地等环境相对封闭的区域及邮政快递末端配送等场景,结合生产作业需求,开展自动驾驶载货示范应用,并在做好风险评估和应急预案的前提下,视情推广至公路货运、城市配送等场景,打造安全、高效、智能的物流运输服务。

《意见》还提出研究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标准体系架构,加快制定关键性、基础性标准,支撑产业有序发展。围绕面向自动驾驶的智慧道路及其新型附属设施设计、建设、运行、管理、养护等,开展标准研究制定。鼓励企业、联盟等组织围绕生产制造、测试评价、人机控制转换、车路交互、事件记录、数据共享等制定团体标准,构建多元化标准工作机制。

交通部《关于促进道路交通 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和应用的指导意见》原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