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充电宝最新资讯  > 正文

充电宝窃取银行卡信息

2020-12-23 09:1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3日 消息:据央视财经报道,12月19日,广州市民陈女士到商场购物时手机没电了,就租用了商场里的共享充电宝进行充电。

陈女士称,充电大概半个小时之后,就有人打她的电话。对方竟非常清楚知道自己的银行卡还剩多少贷款没还,打电话的男子称,如果陈女士不马上还贷款的话,会影响她明年的信用额度,要按照他的提示把五千元转账过去。

陈女士表示,同时该男子还能说出自己的名字,以及其他地址信息等,然后就觉得他是银行的工作人员,就按照他的提示进行了转账。

转账以后,对方便把陈女士拉黑了,陈女士随后马上报警。

警方表示,一些商场里的租赁充电宝,虽然很方便,但不一定安全,这种充电宝里很可能安装了一些木马程序,会窃取手机里的信息。

站长之家了解到,此前公安部以及相关专家均表示,当共享充电宝与手机进行连接,当会弹出一个是否“信任”的界面时,如果用户选择信任就会造成恶意程序入侵手机的后果。专家提醒,外出尽量不要使用来历不明的充电宝,但这类充电宝连接手机弹出是否信任提示框时,一定要选择拒绝。

技术人员指出,一旦用充电宝的数据线连接手机并获得信任,充电宝就能将内部的恶意程序上传至手机,断开后,恶意程序依然能操控手机,调用前后摄像头甚至进行实时监听、转账等操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