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iPadPro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明年发布的iPad Pro或将采用三星和LG OLED屏幕

2020-11-24 14:0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4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准备在明年发布的iPad Pro平板电脑上采用三星和LG制造的OLED屏幕。据称,目前为iphone提供OLED面板的三星显示器(Samsung Display)和LG显示器(LG Display)可能为将于2021年下半年发布的新款平板电脑开发新的OLED面板。

三星显示器公司正在对其位于牙山的A4工厂的一条生产线进行改造,用来生产iPad所需的OLED屏幕,并在原有的材料上进行改进。

正常情况下,平板电脑的使用时间比智能手机长。仅仅拥有一个发光层可能会无意中导致蓝色OLED由于长期使用而失去亮度的老化。

知情人士说,与iPhone采用屏幕相比,苹果要求三星显示器(Samsung Display)和LG显示器(LG Display)对于将用于iPad Pro的OLED显示屏提出更高的规格。

LG Display已经将新的技术应到汽车上的OLED上,该公司正在利用其位于谷米的E5工厂生产汽车需要的OLED屏幕。LG正在利用该工厂为新的iPad Pro生产OLED样品。

三星显示器在OLED手机应用领域占据主导地位,而LG显示器一直在研发用于汽车的OLED,并正在扩大对美国和欧洲汽车制造商的供应。

不过,苹果将OLED屏幕用于其高端平板电脑的计划可能会推迟,这主要具体取决于miniLED的采用规模。另外,苹果预计将在2021年上半年推出的iPad Pro中使用背光LCD面板。

另据站长之家了解,从今年开始,三星电子也开始在其Galaxy Tab系列平板电脑上使用LCD。Galaxy Tab S7采用了CSOT的11英寸LCD面板。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2020年第三季度平板电脑出货量同比增长33%。这是由疫情导致远程工作需求的增加。

苹果和三星第三度平板电脑出货量同比分别增长49%和87%。苹果卖出了1,510万台,三星卖出了940万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