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孟晚舟引渡案本轮听证结束 预计明年2月作出裁决

2020-10-01 13:04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10月1日消息,据央视报道,孟晚舟引渡案在温哥华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结束了本轮听证,法官没有做出裁决。

孟晚舟的律师(辩方律师)认为,美方提供的关键证据缺失了最重要的内容,也存在虚假陈述,因此误导了法官,是对加拿大司法程序的滥用。基于这样的事实,法官应该终止引渡程序。加拿大司法部的律师(控方律师)则认为,法官应该就引渡的条件是否充分来作出裁决和判断,而不应判断美方提出的证据,并要求法官驳回孟晚舟的律师提出是申诉理由。

按照法庭的排期,双方还将进行几轮法庭辩论,预计2021年2月将裁决加美双方司法部门是否“滥用司法程序”。在此之后,本案将进入第三轮,也是在省高等法院进行的最后一轮审理和裁决。

公开信息显示,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温哥华机场被加拿大警方拘押,至今未获自由。

华为加拿大公司当地时间9月28日下午通过社交媒体发表书面声明称,华为公司一直认为,孟晚舟女士是无辜的,并相信加拿大司法系统能够作出同样的结论。华为公司将继续支持孟女士寻求自由与公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