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国庆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庆中秋拼假攻略最长16天 2020国庆怎么请假休息最长时间

2020-09-18 13:3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投稿

今年,国庆中秋同一天,目前全国已有超 500 家景区实行不同的门票免费和折扣政策。其中湖北全省近 400 家A级景区免门票,甘肃甘南州内全部景区免费开放。根据安排,今年国庆节 10 月 1 日至 8 日放假调休,共 8 天。 9 月 27 日(星期日)、 10 月 10 日(星期六)上班。按照这个安排,今年至少有三套“拼假”方案,只要合理请假,就可拥有最长 16 天的超级“加长版”假期。

1、方案一: 10 月 9 日、 10 日两天请假,连接 10 月 11 日(周日),一共休息 11 天。

2、方案二: 9 月 28 日至 30 日、 10 月 9 日、 10 月 10 日共请假 5 天,连接 10 月 11 日(周日),一共休息 14 天。

3、方案三: 9 月 27 日至 30 日、 10 月 9 日、 10 月 10 日共请假 6 天,连接 9 月 26 日(周六)、 10 月 11 日(周日),一共休息 16 天。

4、值得注意的是,拼假“姿势”一定要正确,最好请带薪年休假。根据 2008 年 1 月 1 日实施的《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职工累计工作已满 1 年不满 10 年的,年休假 5 天;已满 10 年不满 20 年的,年休假 10 天;已满 20 年的,年休假 15 天。因此,凡是工作满 1 年的朋友,方案一和二均适用。方案三则适合工作满 10 年,或者工作满 1 年但有多余时间调休的朋友们。

5、另外国庆假期上班的人还可拿两到三倍的加班工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