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新冠疫苗最新资讯  > 正文

新冠疫苗只能以成本作为定价依据:未来这是个原则

2020-08-24 09:0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投稿

据央视消息,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郑忠伟透露,下一步为了防范秋冬季的疫情,也会在考虑适度扩大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范围,目的是在医务人员、保障城市基本运营人员(如菜市场人员、交通保障人员、服务行业人员)等特殊人群建立免疫屏障,整个城市的运行就会有稳定的保障。

郑忠伟是在 8 月 22 日参加央视财经播出的《对话》中,做上述表示的。关于新冠疫苗的产能是否充足,郑中伟表示,预计到今年年底,中国生物年产能,加上其他公司的产能,除了开展临床试验以外,对紧急使用的需求是有保障的。

对于大家最关心的价格问题,郑忠伟透露,对于新冠疫苗未来的市场定价,新冠疫苗属于公共卫生产品,其定价不能以市场的供需矛盾作为定价依据,只能以成本作为定价依据。“不是说企业不能有利润,而是以成本来核定你的适度利润或合理利润,未来这是第一个原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