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新冠疫苗最新资讯  > 正文

张文宏医生谈新冠病毒疫苗:这个世界回不到过去的样子了

2020-08-23 10:32 · 稿源: 快科技

对付新冠病毒,疫苗是一个重要选项,但是只有疫苗还是远远不够的,张文宏医生援引世卫组织总干事的话说,这个世界已经回不到过去了。

COVID-19疫情还在全球蔓延,2000多万人已经被感染,目前依然没有停止的迹象,疫苗成为各国争抢优势的重要武器,全球已经有167个疫苗项目,进入临床试验的已经有20多款,III期临床的也有6款之多了。

然而疫苗就算研发成功了,新冠病毒疫情就能马上终结了吗?业界对此并不乐观,连世卫组织都表示,疫苗将是全球抗击新冠疫情的重要工具,但它不能自行结束新冠大流行,也不能保证科学家会找到疫苗。

总干事谭德赛更是直言,这个世界回不到过去的样子了。

对于疫苗的作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医生也谈到了他的看法,“有一个好的疫苗是很难得,即使有了很好的疫苗,如果没有对疫情进行很好的管理,也不能达到控制疫情的目的。“

张医生表示,从历史上传染病控制的经验来看,即使疫苗问世,也只能保护积极接种疫苗的人群,而全球实现普遍接种的时间可能要长达数年,人类在短期内难以通过疫苗达到群体免疫。

总之,“ 即使有了疫苗,在未来数年内必须保持常态化的防疫态势。疫苗只能帮助疫情的控制,而不能替代目前的防疫工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三阳”爆发?担心下一波病毒侵袭!

    “三阳”的症状如何?据医院门诊介绍,“三阳”的患者比较少,症状较轻。较前两次无明显变化。有的表现为发热、头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部分患者转阴的时间较长。也有的患者发热症状不明显,大多会出现一些类似流感的症状。目前主要流行的毒株是什么?8 月初,世界卫生组织将EG. 5 新变异株列为“需要关注的变异株”。相比之前封闭环境才下演变而来的变异株,EG.

  • 女子脚被钉子扎伤医生用蚂蟥吸锈 :治疗效果不错

    重庆一名女子的脚被钉子扎伤,在医院打破伤风输液治疗后不见好,半月后到社区诊所,医生拿出水蛭为其吸锈毒治疗。当事人李女士称,社区诊所的医生表示伤口内有锈毒,需要将其吸出才能彻底治愈,不然还会有后遗症。水蛭的加入,可以让这些离体器官或组织的血液保持流动。

  • 哈佛医学院与牛津大学联手研发AI工具EVEscape:预测病毒变种

    哈佛医学院和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合作开发了一种名为EVEscape的人工智能工具,可以预测病毒如何演变成新的变种。研究结果于10月11日在《自然》杂志上发表,表明EVEscape可以准确地预测COVID-19的变异,识别变异前的迹象,并确定病毒突变后抗体疗法的有效性。这一研究有望为疫苗和疗法的未来设计提供宝贵的支持,以确保它们在病毒不断演变的情况下仍然有效。

  • 县城能赚钱的10个生意

    各位村民好,我是村长。很多人觉得城市太卷,总想着回县城老家创业搞钱。回老家赚钱不是没有机会,而是很多人做的不对,容易浪费自己辛苦存的钱。我在这里强烈建议各位,千万不要回去开奶茶店、咖啡店、书店、民宿之类的,因为绝大多数人开了以后,都是会亏损的。那么真的想回去创业,有什么更好的方式呢?今天我给大家罗列几个方向,当然也是因人而异、因地而�

  • 以3D视角洞悉矩阵乘法,这就是AI思考的样子

    如果能以3D方式展示矩阵乘法的执行过程,当年学习矩阵乘法时也就不会那么吃力了。矩阵乘法已经成为机器学习模型的构建模块,是各种强大AI技术的基础,了解其执行方式必然有助于我们更深入地理解这个AI以及这个日趋智能化的世界。下面的可视化显示了一个注意力头,其权重张量wQ、wK_t、wV、wO被低秩分解wQ_A@wQ_B等替换。

  • 男孩把笔帽吸入肺中:医生跪地取出后欢呼

    河南焦作一8岁男孩误把笔帽吸入肺部,情况十分危急,紧急赶往医院就医。医生检查后发现笔帽卡在了男孩的右肺,抢救过程中,笔帽一旦滑脱将会阻到左肺,危险极大。其原理是可以将人的肺部设想成一个气球,气管就是气球的气嘴儿,假如气嘴儿被异物阻塞,可以用手捏挤气球,气球受压球内空气上移,从将阻塞气嘴儿的异物冲出,这就是海氏腹部冲击法的物理学原理。

  • 为基层医院提供更多可能 数坤科技数字医生持续在行动

    在日常生活中,医院是必不可少的保障机构。但是,和大型城市对比,乡村、县城普遍没有那么好的医疗资源,当地医生水平、经验都要弱于三甲医院,导致部分疾病无法在当地或者诊疗服务,迫使患者奔赴距离更远的上级医疗机构。针对此类情况,数坤科技充分利用智能化时代的红利,带来基于AI技术打造的“数字医生”产品,帮助区县级医院提升诊治水平,增强整体实力。

  • 引起头痛的“幕后黑手”?这种意想不到的情况,你或许也经历过!

    你有没有在夜晚关灯后,决定刷多一条短视频就睡觉,却不料再次看向窗外已是天明?你是否曾“哭着”敲键盘也仍然坚持加班到深夜……在这样一次又一次的“无法抵抗”下,视疲劳便如影随形,对我们的眼睛造成诸多损害。理大将继续以其雄厚根基,与各界策略伙伴合作,力求造福香港、国家乃至全球。

  • 致态三周年顾“致”旅:一路有你“态”好了

    二年长枝叶,三年桃有花。致态迎来了三周年之庆。小态已经三周岁了,也收获了越来越多的致友。

  • 网友曝抢不到、补不到火车票票 官方故意压票?12306回应

    目前,国庆假期的火车票已全部开售,但此次中秋国庆长假,将会是史上热度最高的一次国庆黄金周,抢票难度也陡增,尤其不是全程票的旅客。大量网友们纷纷表示,车票放出几秒钟就抢光了,甚至有的用户遇到了App系统忙”提示,部分用户指责12306存在压票再分批放票”的行为。出于实际考虑,可能存在临时增加车厢,把空出来的票再售卖的情况,但没有固定时间再进行放票。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