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男孩把笔帽吸入肺中:医生跪地取出后欢呼

2023-10-13 21:21 · 稿源: 快科技

10月13日消息,河南焦作一8岁男孩误把笔帽吸入肺部,情况十分危急,紧急赶往医院就医。

医生检查后发现笔帽卡在了男孩的右肺,抢救过程中,笔帽一旦滑脱将会阻到左肺,危险极大。为了能更快更顺利的取出笔帽,医生全程跪地施救,取出后全场欢呼。

医生提醒,气管异物一旦发生时,第一时间先要观察孩子的呼吸情况,如果当时呼吸不上来的话,就需要紧急进行海姆立克抢救法。

在通过海姆立克抢救法之后,孩子趋于平稳,这时候一定要禁食、禁水,尽快赶到医院就诊。

据了解,海姆里克腹部冲击法也称为海氏手技,是美国医生海姆里克先生发明的。1974年他首先应用该法成功抢救了一名因食物堵塞了呼吸道而发生窒息的患者,从此该法在全世界被广泛应用,拯救了无数患者。

其原理是可以将人的肺部设想成一个气球,气管就是气球的气嘴儿,假如气嘴儿被异物阻塞,可以用手捏挤气球,气球受压球内空气上移,从而将阻塞气嘴儿的异物冲出,这就是海氏腹部冲击法的物理学原理。

海姆立克急救法如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