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台积电最新资讯  > 正文

判断Intel外包是短期行为 台积电将不会因此大幅扩增产能

2020-07-28 15:54 · 稿源: 快科技

虽然Intel是否已将Xe GPU芯片的订单外包给台积电还没有官宣的确定消息,但传闻已经是满城风雨甚至有鼻子有眼了。

来自Digitimes的最新消息称,台积电内部尚未考虑因为接到Intel的订单就大肆扩充产能,因为公司预判Intel仅仅是短期行为,长期代工关系并不牢靠。

实际上,这番逻辑不无道理,即便是宣布7nm延期6个月之久且手头还有关键棘手的美国能源部Aurora超算单子,Intel并未松口一定要把Xe外包,而且非常谨慎,甚至只提到了将芯片生产的某些环节委托给三方晶圆厂。

虽然台积电过去曾为Intel代工芯片组和Atom,算是老伙计了,但别忘了,三星一直对晶圆业务虎视眈眈,商业行为也比较激进,万一Intel临时变卦投靠三星,台积电多余的产能可就不好消化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