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英国征收数字税最新资讯  > 正文

英国征收数字税 什么是英国数字税?

2020-03-12 14:03 · 稿源:用户投稿

3月12日据engadget消息,英国将从2020年4月1日起对大型跨国科技公司征收2%的数字税。尽管会有不少美国的大型科技公司对此政策表示反对,但依然无法阻止英国采取实行这一措施。

英国于 2018 年首次宣布了“数字服务税”,经过几轮审查之后,该税法已准备就绪。新法规将对英国用户使用的搜索引擎,社交媒体服务和在线市场的收入征收2%的税。这项新税规定,当跨国科技公司获得超过 5 亿英镑(约6. 5 亿美元)的收入,并且其中超过 2500 万英镑(约 3500 万美元)的收入来自英国用户时,该规则才适用。因此,如亚马逊,苹果,Facebook和Google等公司将受到影响。

最初,英国政府预计该税每年可增加 4 亿英镑(5. 12 亿美元)的税收。不过英国认为,若新的国际公司税规则出台,并且可以执行到位,它将“致力于取消”数字服务税。

在欧盟提出了更严格的税法对于大型科技公司,包括全球营收超过7.5亿欧元的科技科技巨头再征收3%的税,存在不少争议。其他多个国家,如德国、奥地利、意大利和韩国都考虑过自己的税单。2019年,苹果公司同意向法国支付 5 亿欧元(约合5. 7 亿美元)的补缴税款。

当法国提议对数字服务收入征收3%的税时,特朗普总统威胁要对法国葡萄酒征收关税。据报道,之后美国和法国达成了协议,但细节并未公布。英国征收数字服务税,可能会引发其他国家效仿同样采取这样的措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