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榴莲最新资讯  > 正文

榴莲还有这种潜在用途!可作为设备快速充电重要材料

2020-03-02 16:5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日 消息:说起榴莲这种水果,有人爱也有人厌恶。你可能不知道的是,这种水果还有一种潜在的用途,可用来制造超级电容器。

根据最近科学家的一项研究,榴莲可能是为电子设备和电动汽车等快速充电的最佳材料。研究发现,通过利用这种水果的生物废料,可以把它变成超级电容器,拥有储存大量能量的能力。

研究人员称,经过数百万年的生物进化,天然生物质的结构精度和层次气孔,为碳基材料的合成提供了一个杰出的模板。

悉尼大学副教授文森特·戈麦斯(Vincent G. Gomes)团队利用榴莲和菠萝蜜的残渣,制成了超轻的空心材料,这种材料被称为碳气凝胶。碳气凝胶是超级电容器的储能装置的有效组成部分,气凝胶高度多孔且具有高吸收能力,当用于超级电容器时,它能够存储大量能量。

研究人员还称,将食物垃圾转化为增值产品不仅能改善整体经济,还能减少环境污染。(popularmechanics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