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验 > 关键词  > 白酒屌丝最新资讯  > 正文

白酒“屌丝”江小白:我是如何借互联网逆袭的

2014-03-26 11:15 · 稿源:互联网

“每个吃货,都有一个勤奋的胃和一张劳模的嘴”,“吃着火锅唱着歌,喝着小白划着拳,我是文艺小青年”,这是一个坚持称自己为“传统白酒企业”的宣传语,跟普通白酒的形象似乎有点差别。

有意思的不止是宣传语。重庆江小白酒类营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小白”)办公地点在重庆出名的政法一条街,人大、政协、高法等政府机构,与江小白办公点的直线距离均不会超过600米。然而,江小白的目标客户却不是政府机关。

江小白是一家于2012年8月份注册的年轻企业。这是个白酒市场上初来乍到的新手,不仅资历低,办公也也充分显露出草创期的痕迹:四壁白墙,摆设简单,办公室只有不到10个人办公,CEO也只能和销售经理共用办公室,就连会客也是在外面进行。

但是江小白在2013年下半年实现盈利,2013年全年综合收支平衡,销售额为5000万元。从成立公司到在业内打响名声——“我是江小白”——这个品牌仅用了一年的时间。2013年3月和江小白进行合作的酒仙网公关部总经理李振海表示“江小白一出来,不知道是名字的问题,还是其它什么原因,反而异军突起。”

江小白是在整个白酒业的冬天崛起的。白酒行业市值一跌再跌,2013年14家酒企市值蒸发2490亿元。在高端白酒受到打压,白酒市场整体低迷的情况下,作为大众消费的低端白酒代表,牛栏山二锅头销售额反而逆市上扬。李振海解释称,白酒消费链呈现的是金字塔结构,在金字塔顶端的茅台、五粮液虽然单价高,但是消费人群有限。而位于底端的白酒拥有大量的消费人群。售价在10块-20块的低端白酒没有受到影响,得益于市场差异化。

曾经有一项调查针对25-30岁年轻人,调查他们对白酒的态度,结果发现有95%左右的年轻人第一选择不会是白酒。他们普遍认为:白酒口味太冲,不适合自己;场合有限,觉得太过正式;度数高,容易醉酒;给人感觉不够时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