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电子烟最新资讯  > 正文

中疾控调查:我国约一千万人使用电子烟 主要以年轻人为主

2019-11-05 09:1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5日 消息: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研究员肖琳表示,数据显示,我国 15 岁及以上人群,48.5%的人听说过电子烟,5%的人曾经使用过电子烟,现在使用电子烟的比例是0.9%。据此推算,我国 15 岁及以上人群使用电子烟的人数大约在 1000 万。

肖琳称,目前还没有充分科学证据说明电子烟可以帮助戒烟,世界卫生组织也不建议将电子烟作为辅助戒烟工具。

此外,使用电子烟的人群主要以年轻人为主,15- 24 岁年龄组的使用率最高,大概为1.5%;获得电子烟的途径主要通过互联网,比例占到45.4%。纵向对比, 2015 年电子烟使用的比例是0.5%, 2018 年为0.9%,虽然比例较低,但是增幅比较大。

11 月 1 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通告敦促各类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任何组织和个人对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行为应予以劝阻、制止。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及时关闭电子烟互联网销售网站或客户端;敦促电商平台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并将电子烟产品及时下架;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撤回通过互联网发布的电子烟广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