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创业骗局最新资讯  > 正文

疯狂!阿拉斯加一公司女CEO通过假合同制造2.5亿美元北极海底电缆骗局

2019-10-14 11:2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4日 消息:theverge消息,去年,阿拉斯加一试图建造跨北极海底电缆的公司Quintillion CEO伊丽莎白·皮尔斯(Elizabeth Pierce)在伪造合同等方式筹集超过2. 5 亿美元后,被指控犯有电线欺诈罪。彭博社报道了这位首席执行官如何伪造合同,并几乎成功筹款的故事。

据报道,皮尔斯野心勃勃的想建设海底电缆,让阿拉斯加人(以及最终使日本的部分地区,西北太平洋,格陵兰,冰岛和伦敦)更好的访问互联网。这看起来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因为阿拉斯加农村大部分地区的互联网速度很慢,并且依赖昂贵的卫星,而海底电缆可以以较低的价格为消费者带来更快的速度。(目前,不少大型科技公司也在探索海底电缆。微软和Facebook共同拥有一条4, 000 英里的跨大西洋电缆,谷歌也投资了一些电缆。)

为了获取投资者支持,皮尔斯需要证明自己已经完成了部分海底光缆的项目,并在合同中保证会有一定的收入。于是皮尔斯在合同上伪造了签名,向投资者公司有偿付能力。如果这些合同合法的话,价值高达 10 亿美元。

据称,有一次皮尔斯向客户表示,她是Quintillion唯一授权或者其他方式满足客户要求合同人。皮尔斯将合同存在个人谷歌硬盘上,当她发现自己的骗局要曝光时,便将所有的合同放到谷歌硬盘的垃圾桶里,试图删除它们。当然,这些销售协议毫无价值,因为客户还没有签名。皮尔斯面临因欺诈罪被判最多 20 年的有期徒刑。

让人惊讶的是,尽管有Pierce的罪行,Quintillion实际上还是铺设了一些电缆,从而为某些阿拉斯加人提供了更好的互联网。另外两家电信公司最近宣布了数百万美元的铺设北极电缆的计划,因此她可能已经开始了新市场的竞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