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恶意软件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人员发现新恶意软件:会记录用户观看成人内容时的屏幕

2019-08-15 10:1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5日 消息:TNW消息,反病毒开发商ESET的研究人员最近发现了一种新的通过垃圾邮件发送的恶意软件,该恶意软件可能会窃取毫无戒备的用户密码和财务信息,并在他们观看色情作品时记录屏幕内容。

这种病毒被称为“Varenyky”,据称是针对法国互联网服务供应商 Orange SA的客户而设计。但研究人员指出,没有什么能阻止攻击者在其他服务提供商或其他地区使用相同的恶意软件。Varenyky是通过一封类似电话账单的非常正式的电子邮件发送的。

当受害者打开该垃圾邮件文档后,实际上就激活了病毒。激活之后,假账单中包含的恶意软件会下载收集密码所需的附件,传播到其他系统并记录受害者所操作屏幕的过程。

虽然Varenyky似乎还没构成全球性的威胁,目前为止还没有记录成功勒索的案例,但它的攻击载体的方式还是要提高警惕。

安全专家表示,防范恶意软件的最好办法是让操作系统和防病毒软件保持最新,避免打开电子邮件附件或下载文件,除非确定来源是合规没问题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