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教育部最新资讯  > 正文

教育部:严肃查处非法仿冒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网站和公众号

2019-07-19 13: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9日 消息:今日,教育部发文称,近日群众反映个别网站、微信公众号仿冒有关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有关高考的各类信息,其中含有虚假、诈骗等内容。教育部要求相关省份教育部门迅速核查,并报请当地网信部门、公安机关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此外,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公安部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要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从合法可信的渠道获取高考信息。三部门同时要求有关互联网平台应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本平台的公众账号管理;各搜索引擎要加强社会服务,须将各省(区、市)招生考试机构网站优先推送至最前列,方便考生准确查询。

7 月 3 日,教育部会同公安部联合约谈百度、360 等网站相关负责人,要求在网站醒目位置提醒考生认准各地考试院和高校官方网站,并确保官方网站优先推荐,切实维护公平和谐涉考网络环境。同时,教育部还将会同中央网信办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对有关志愿填报指导APP、网站和机构进行调查,对存在违法行为的,将予以坚决打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