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中国移动最新资讯  > 正文

联通移动发声,开始对涉嫌营销扰民电话号码依法处置

2019-04-28 08:5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 月 28 日消息:据中新经纬报道,日前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两大运营商相继向用户发送短信称,为维护用户合法权益,将对涉嫌营销扰民的电话号码进行依法处置。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部分用户接收到中国联通发送的短信: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未经用户同意,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擅自向用户拨打商业营销电话。为维护用户合法权益,我们将对涉嫌营销扰民的电话号码进行依法处置。中国联通呼吁广大用户与我们携手抵制骚扰电话,共同营造清朗的通信环境。

据了解,在此之前,中国移动也曾向用户发送类似短信。中国移动称,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擅自向用户拨打商业营销电话,中国移动将对涉嫌营销扰民的电话号码进行依法处置。

3 月 14 日,工信部发布关于 2019 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的指导意见,在深入推进综合整治骚扰电话方面,工信部要求,呼叫中心企业要严格规范通信资源使用行为、营销外呼行为,建立禁呼名单制度;相关企业要全面清理各类骚扰软件。进一步提升主叫号码鉴权和溯源、骚扰电话监测和拦截、风险提示等技术防范能力。完善骚扰电话的举报、处置、追责及网间联动协查流程,推动行业自律。综合调动各方力量,规范电话营销行为,推进电话用户登记的「谢绝来电」制度,建立骚扰电话长效管控机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