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日爆 > 关键词  > 携号转网最新资讯  > 正文

工信部:禁止擅自对「携号转网」增设办理条件,不得限制用户转低资费套餐

2019-03-15 09:0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 月 15 日消息:工信部于昨天发布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 2019 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提出,电信运营商不得为「携号转网」业务擅自增设办理条件,也不得限制用户转低资费套餐。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工信部表示,今年将组织开展电信计费监督检查,加大对电信和互联网企业服务和收费行为的拨测检查力度,坚决纠正变相强制收取「开卡费」、手机销号保证金等乱收费行为。严禁擅自开通增值业务、增加收费项目、诱导定制、强行扣费、恶意扣费等行为。电信和互联网企业要「清单式」公示所有在售资费方案,明示套餐规则,探索推出「业务单价+使用折扣」的收费模式。

此外,除双方合同另有约定外,严禁限制老用户选择新套餐,严禁限制用户转低资费套餐,为用户提供便捷的套餐变更服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