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高校又出点名神器最新资讯  > 正文

高校又出点名神器—限时扫二维码 网友:老师在进步

2018-04-04 11:2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现今社会,二维码的运用非常广。除了可以用来扫码支付外,二维码也被用在信息展示、查询等方面。而现在,二维码又多了一个应用场景——点名。

据羊城晚报消息,近日,山东某大学一老师为防止学生上课迟到,发明了“限时二维码”点名的方式。这是继地图彩照点名、抽奖式点名、手机袋点名之后又一“点名神器”。据了解,学生在上课前只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证明自己已来上课。而且二维码是限时的,三十秒后就会失效。

对于这样的点名方式,不少同学表示新颖有趣。称二维码点名既节省时间,又可以检查。自从有了这个“点名神器”后,同学们上早课基本没人迟到了。

为了不让大家迟到,老师们可真是煞费苦心啊。据同学介绍,之前有老师就搞了一个点名软件,把同学的名字全部录进去,然后点名时就随机播放,按下鼠标,选到谁就让谁站起来。而现在又推出了二维码点名,花样繁多让网友不禁感慨:老师们不断在进步,同学们你还扛得住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