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万维网最新资讯  > 正文

万维网30周年 发明者希望能重回初心造福人类

2019-03-12 15:50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2日 消息:今日是万维网30岁生日,万维网的发明者蒂姆·伯纳斯-李(Tim Berners-Lee)开始展望起未来30年。

蒂姆·伯纳斯-李表示:“假设预计我们所知道的网络不会在未来30年变得更好,那将是失败主义论调,并缺乏想象力。如果我们现在放弃建设更好的网络,那么,网络不会失去我们,我们将失去网络。”

蒂姆·伯纳斯-李表示,转眼 30 年过去,网络似乎被别有用心者劫持。它变成了一个平台,上面有大肆传播的假新闻和仇恨言论,个人隐私被各种贩卖。对此,蒂姆·伯纳斯-李希望,人们能够收回对个人信息的控制权,再次回到万维网设立时的初衷 —— 分享合作,造福人类!

1989 年 3 月 12 日,在瑞士物理实验室CERN工作的伯纳斯-李发布了《通用链接信息系统》,以帮助世界各地的学者运行复杂的粒子加速器。从那一天起,网络已经发展到允许全世界数十亿人连接到万维网,并彼此相连。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