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最严手机实名制最新资讯  > 正文

最严手机实名制:工信部发威!不实名可能被停机

2015-08-27 16:4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8月27日消息 据最新消息,从9月1日起所有手机店销售的手机卡也都要进行实名认证,未认证的旧卡也需及时到营业厅或授权点进行手机实名认证。在规定时间内若不进行实名制将有可能被停机。

手机实名制其实早有渊源,早在2010年的时候就曾实施过,但由于强制力度不大,试实施效果不太理想。但这次工信部发威了!为了推动实名制的有效实施,工信部向各大运营商施加了不少压力,如不配合将处以巨额罚款。

虽然目前没有明确非实名制用户是否从9月1日起就会被强制停机,但实名制已经是大势所趋。最严手机实名制的开展,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多数用户已到指定地点进行实名认证。

从另一个层面来说,手机实名制的大力推行意味着电话诈骗、信息骚扰等困扰有望成为过去,通信犯罪将在很大的程度上得到抑制。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移动支付等功能的安全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男生景区实名承认背不出《滕王阁序》:自己当年高考语文127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滕王阁旅游区背诵《滕王阁序》免门票活动照常开展。9月30日,江西南昌。5、每人每天只限参与一次背序活动。

  • 工信部回应号码外省归属地更改

    工信部针对网友关于电话号码外省归属地更改的留言作出回应。该网友表示,当前全国流动人口较多,电话号码实名制绑定较多银行卡或主流App,更换号码后可能会引发一系列问题,同时会给各部门增加工作量。工信部还指出,变更移动电话号码归属地可能会对现有网络设施进行大规模调整,对移动终端归属地显示功能产生重大影响,影响用户认知,增大电信诈骗风险。

  • 不看手机你能过吗?仰头玩手机可预防颈椎病上热搜:消息不实

    类似的谣言相信大家都听过了吧,比如仰头玩手机可以预防颈椎病,这到底是真的吗?该消息不实,仰头玩手机同样会伤颈椎可能会加重对颈椎的伤害。如果已经到了需要手术的程度,越早接受手术,恢复效果也就越好。

  • 工信部: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1-8月生产情况继续好转

    工信部微信公众号“工信微报”发布消息称,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在1-8月份的生产情况继续向好,出口形势持续收窄,效益和投资也趋于平稳。从生产情况来看,1-8月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的增加值同比增长0.9%,增速较1-7月份提高了0.8个百分点。从投资来看,1-8月份,电子信息制造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5%,比同期工业投资增速高0.7个百分点,但比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速低1.7个百分点。

  • 12月起施行!工信部:无线局域网设备核准开展IPv6能力测试

    据工信部官网信息,为了加快网络强国建设,扎实推动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向纵深发展。工信部今天印发了《关于在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中开展对无线局域网设备支持IPv6协议能力测试有关事宜的通知》。同时工信部还强调,通知颁布后,对用户使用无线局域网设备不会造成影响。

  • Redmi Note 13R现身工信部:33W快充加持

    据数码博主“完美编排数码”透露,RedmiNote13R系列已经现身工信部,这款新机包含Note13R和Note13RPro两款机型,它们的充电规格分别为33W和67W。相比上一代Note12R系列,Note13R系列在充电规格上有所提升。预计RedmiNote13R系列将在不久后发布。

  • 荣耀Play8T Pro入网工信部 机身重量仅166g

    荣耀终端有限公司申报了一款型号为“LLY-AN00”的新机,并已通过工信部审核。这款机型将可能是荣耀Play8TPro。参考先前的数据,荣耀Play7T标准机型售价为1099元起,Pro机型则售价为1499元起,均提供8GB128GB和8GB256GB两个版本。

  • 加速包能优先买火车票?官方:消息不实

    9月23日消息,针对第三方平台宣称用户购买加速包可以优先购票”的问题,国铁集团回应:任何用户没有优先购票权,任何购票加速包,都无法实现优先购票。目前不少平台在售卖自家的花式抢票产品,专家指出,各类抢票软件大行其道,其营销说辞精准利用返乡者即使多花钱也要买上票”的焦灼心理,很多人抱着试试也无妨的心理花钱买服务,这就给了抢票软件生存空间。部分抢票软件通过设置各类有名无实的VIP服务”捆绑服务”等收费陷阱”。不仅收费服务项目繁多,有的还把选项设置得十分隐蔽,如默认勾选等,消费者稍不留意就可能被收费”。专家强

  • 三星Galaxy S23 FE工信部现身:四种颜色 4000mAh大电池

    三星GalaxyS23FE近日在工信部现身,据国外科技媒体Mspoweruser报道,该机将提供珍珠白色、黑石墨、淡紫色和橄榄绿四种颜色。在配置方面,手机尺寸为76.5×158.0×8.2mm,重量为210克,配备分辨率为2340*1080的6.3英寸屏幕,内置4370mAh容量电池。该机将配备8GB内存,128GB和256GB两种规格,并配有重力感应器、距离感应器和光线感应器,以及屏下指纹识别功能。

  • 正面硬刚iPhone 15 Pro!小米14获工信部认证:支持90W快充

    今天不仅是iPhone15发售,安卓旗舰这边也迎来了一个新的好消息。日前一款小米新机已经获得了工信部认证,大概率会是小米14标准版,支持90W快充,对比前代的67W升级了不少。此前消息称,这块屏幕将会由华星光电提供,采用新的电路结构设计,将Fanout布线转移至显示区内部,规避了原本下边框的布线占用大的问题,从实现了极致的窄下巴”,会超越iPhone15Pro的正面效果。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