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阿里巴巴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又有大动作? 拟194亿港元收购在线药房业务

2015-07-17 11:24 · 稿源: 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7日消息,阿里巴巴旗下阿里健康,在本月初提出了一份收购草案,拟以194.48亿港元的金额收购在线医药业务。

收购草案显示,阿里健康2015年4月15日与AliJKInvestment以及个人投资者陈文欣订立协议,阿里健康拟通过发行股份及可换股债券的方式,收购北京传云物流控股有限公司,而该公司的业务就是在天猫上运营,提供在线大药房店铺销售产品的B2C在线交易平台。截至2015年6月30日,该平台为超过300家在线大药房商家及客户群提供了服务。

阿里健康全称阿里健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阿里巴巴集团投资的公司之一。其前身是中信21世纪,可以看出,阿里健康正在积极地布局大健康领域,上线了阿里健康官网、推出阿里健康云医院平台、上线阿里健康移动APP、布局阿里健康云平台和电子监管平台等。而阿里健康此前的主营业务仅包括药品电子监管码等。

若收购完成后,阿里健康将运营天猫上唯一为在线大药房商家出售需C类许可证产品的B2C在线交易平台。C类许可证指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C类),持有人有权按相关法规在网络出售非处方药、医疗器械、隐形眼镜及特定计生用品。

阿里健康是阿里巴巴整合医疗资源、推进大健康战略的资本平台,此次以194亿港元收购在线药房业务,其在健康领域的战略布局正在逐步形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