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互联网理财产品最新资讯  > 正文

互联网理财产品用户量增速惊人 规模达6383万

2014-07-21 15:1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1日报道 互联网理财产品在过去一年可谓是风生水起,席卷了无数用户。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年第一次将互联网理财产品纳入调查研究之中,并发布报告。截至2014年6月,我国互联网理财产品用户规模为6383万,使用率为10.1%。这也就意味着每10个网民中,就有一个在使用互联网理财产品。

伴随着互联网理财产品进入我们生活的,是包括众筹、P2P网贷等热门概念的诞生和传播。如今众筹成为互联网上一种时尚的融资或理财方式,而P2P网贷企业更是瞬间发展到超过千家的规模。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阿里巴巴小微金融旗下的余额宝是他们第一次接触到的互联网理财产品。随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各种“宝宝”类产品层出不穷。而余额宝也展现了惊人的增速,不到一年时间便成为国内最大、全球第四大的基金。余额宝一度成为互联网理财的代名词,腾讯的理财通和银行的“宝宝”们也都在紧追不舍。

除了余额宝这类互联网基金,众筹和P2P网贷同样也很受追捧。娱乐宝的推出让公众对众筹这种新模式产生十足的热情,此后众筹模式便不仅出现在阿里巴巴和影视业,百度、京东等公司也纷纷上线众筹产品,最终将打造出几个大型众筹平台。随着好贷网、拍拍贷等几大P2P网贷平台的崛起,短短几个月时间便催生了上千个P2P网贷。用户在享受这种高回报率的投资方时的同时,也面临着网站关闭跑路的陷阱。

互联网理财产品是互联网在金融领域的一次微创新,在便利性和回报率上都有着自身优势。不过,它面临的监管也会来得更复杂、更严格。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