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 > 关键词  > 互联网金融最新资讯  > 正文

雄起的节奏 细数跻身互联网金融的大佬们

2014-01-14 17:1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4日报道:马化腾此前曾说过,会有两件事情让其睡不着。一是互联网行业,可能在1秒钟内发生颠覆性变化;二是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发展的商业机会在哪里。

于是,为了对得起腾讯大大小小那么多股东,也为了更好的诠释“稳健的商人”这一称号,他说什么也不愿与互联网金融市场擦肩而过。用他自己的话说,“我也只能互联网每个领域都涉及一下,到时候虽然说不能做到最好,起码也不差。”

14日消息,有媒体报道称腾讯最快将于明日(15日)正式上线其首款互联网金融产品,即微信版余额宝,与此前其他同类理财产品如出一辙,该产品同为货币型基金,合作方为华夏基金。

消息一经传出,新一轮互联网金融热再次被点燃,在货币基金收益率较为可观的年末之际,我们来粗略盘点下各位大佬们已经推出的基金理财产品,如若收益率亦不相上下,你又会选择谁呢?

阿里 余额宝

上线时间:2013.6.13 合作方:天弘基金

门槛:投资下限仅为1元年化收益率:4%~5%

特点:提供收益的同时还支持网购消费、支付宝转账等支付宝功能,意味着资金在余额宝中一方面保持增值,另一方面又能随时用于消费。同时,与支付宝余额宝合作的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支持T+0实时赎回,亦即转入支付宝余额宝中的资金可以随时转出至支付宝余额,也可直接提现到银行卡。

百度 百发

上线时间:2013.10.28 合作方:华夏基金

门槛:投资下限仅为1元 年化收益率:8%

特点:百发不是一个产品,而是一个组合形式的理财计划,由中国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全程担保,最高年化收益率高达8%。

网易 添金计划

上线时间:2013.12.25 合作方:汇添富现金宝基金

门槛:限售购买 年华收益率:11%

特点:“8%来一发,不如10%赚一把”。推出伊始,网易理财则向百发发起了挑衅。事实上,11%的期收益包括了网易自掏腰包补贴投资者的5%收益部分每个用户购买金额最多2万元享受网易补贴,2万元以上部分不享受补贴,合计发售5亿元。

苏宁 零钱宝

拟上线时间:2014.1.15 合作方:广发、汇添富基金

投资门槛:1元起存 12日测试年华收益率:6.9910%

特点:通过零钱宝,用户除得到收益外,可随时消费支付和转出,不产生任何手续费。可在苏宁易购进行消费,支持同其他付款方式组合支付;退款时,支付的金额退回到易付宝余额里,零钱宝被看作是苏宁云商转型的重要一步。

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互联网金融理财热兴起,2014年伊始,各电商和互联网大佬都蠢蠢欲动开始加入战局。

到底基于什么,他们扎堆推出货币基金理财项目?

显然,布局金融是为了抢占更多市场份额留住有价值的客户,以推广自己的支付工具,包括支付宝、财付通、易付宝等。其次,选择在此时推出,亦因为最近的货币基金收益率比较可观,容易推广。据悉,货币基金的收益率高低和市场资金面的松紧有很大关系,一般来说资金面越紧张,货币基金收益率越高。而每年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由于银行存款考核等原因,市场资金面相对紧张,货币基金收益率会显著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如何,站在用户的角度定睛互联网余额金融,相比盈利,更多人恐怕在意的是“便利”。“除了一部分金融小白用户以余额类产品为主要理财方式以外,大部分用户在使用余额类理财产品的时候往往思考的是并不是有多大的盈利,而是利用普通用户的小便宜心理,留一笔钱在方便购物的同时,恰好闲钱还能进一步的生钱,这是再好不过了。每天看一眼收益就挺开心的。虽然每天的收益都不会很多,但也感觉是一种小幸福。如果纯粹是想要获得收益的话,高端用户明显具有更多的投资方式去盈利,余额类金融产品对其没有足够大的优势。”有网友如是说。

放眼望去,当下的互联网金融只是雏形初现,但可以预料的是,在未来硝烟弥漫的战场上终有狭路相逢的那一刻。各大佬心里默念的是: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抢占先机者则胜算更大。

争夺才刚刚开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