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张春晖最新资讯  > 正文

张春晖:基于云计算的移动互联网平台

2011-10-24 15:0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10月24日报道:2011年10月24日,“2011中国互联网无线化峰会暨阿里云 开发者大会”在杭州海外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大会由阿里巴巴集团、阿里云计算主办,云集全球互联网企业领袖、行业观察家与活动家、知名投资人、云计算 技术达人等各路精英,共同探讨云计算及互联网无线化的新未来。

以下是张春晖演讲稿:

张春晖:大家下午好,非常容幸请到大家来到杭州参加阿里云大会,我代表阿里云对大家表示感谢。对于我们来说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是连在一起的,三年前王坚博士的一个,前三句话是讲云计算,第四句句话是讲移动互联网。云计算是一台计算机,计算机变成一种服务,第四句话大家对手机成为移动设备,是没有疑问的,但是互联网是什么。

这张图非常清楚的说今天终端的发展,今天的终端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进入设备。我们要主动拥抱互联网,今天终端设备推动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什么是移动互联网?今天是没有真正意义说的移动互联网,今天有移动手机,有3G网络。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的趋势是不可逆转的,机遇是在这里的。今天我反两点在这里讲,一种是数据的流动,今天的手机像巡航导弹一样,今天手机已经成为一个必不可少的设备,数据是需要流动的,你用手机要把数据移动到一个地方,你也可以把数据传递到别的地方,这个需求今天是怎么来满足。

今天互联网各种各样的服务,互联网的服务怎么达到手机端,有没有一种真正的方式让手机的用户体验到互联网服务。今天基于云计算的时代,给移动互联网带来什么?云将成为一个标配,云将给手机带来什么?通过云将互联网服务通过云手机端,这样的服务是云手机,有各种各样的空间,叫云空间。

在这里面你可以体验互联网服务,今天我们想一种办法,今天Web有这么多,基于云的方式把这个桥梁架起来。

这是我们阿里云开发的一个阿里云OS,希望通过这个云平台来实现这个事情,能够把传统的互联网和云设备嫁接起来,阿里云是建立在数据中心和移动平台上的操作系统。我们看数据中心部分,这是整个云计算的基础,它负责管理整个资源调度,包括海量的存储服务,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可以构建数据服务。在这里面可以构架云的引擎,能够通过这样的服务、引擎,能够提供一个运行环境。

像搜索、油箱这样一个基础的服务,这是在数据中心的部分,对我们来讲云和端是先天联系在一起,是应用在数据OS平台上面。上面基于这样一些开户。这个虚拟是提供一个运营环境,支持恩本地的应用,这里面有一个,它实现是终端上的运营环境。

在云端和在手机上的建成一个运营环境,基于这个去开发应用,希望用这个希望嫁接传统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的鸿沟。

接下来我想讲一下在移动终端上有两个环境,开发和应用。首先说一下本地运营环境,Aliyun VM 专为移动设备设计的指令集,提供了Java的运行环境,这是本地运营环境。App运营环境,在手机上两部分,云引擎,因为有云应用的支持可以支持运行时动态部署,支持离线数据服务。

有了这两个一起构建了Cloud App,不用关心这个资源是在云端还是在客户端,这样有统一的资源。有这个之后,我们希望提供能够把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的平台,因为它有本地资源访问。

现在这个平台可以同时支持本地应用和云应用,在本地应用大家都比较熟悉了,大家做一个构建,你可能需要下载安装,需要另外升级,对于云应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