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李开复最新资讯  > 正文

李开复再谈团购:血拼后会剩下约10家团购网站

2010-08-24 11:1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4日报道:自从王兴的美团网上线后,“千团大战”一触即发,一个个来势汹涌,打得硝烟滚滚,业界的评论、批判和质疑也是沸沸扬扬。 2010 年注定是中国的团购年。

早前在2010年中国站长大会上,李开复就称不看好团购网站这种模式在中国的前景。当时李开复给出的理由有三个,第一,门槛低、容易被抄袭模仿——只要非常少的资金即可做团购网站,一些大学生也开始创业做这类网站;第二,难成大公司,利润率低,很难算出能不能达到1亿美元的盈利;第三,商家难获回头客——用户受益了,但只是为了看着低价,中国消费者更在意低价,所以回头客很少,商家最终也不会对这种推广服务感到满意。

今早,李开复在微博里再次谈到了自己对团购未来的看法,他认为团购大战后,会剩下约10家团购网站:“1000+团购血拼后会剩下约10家有规模、能盈利的,这十家有两种。第一种:精通线下推广、平衡用户商家利益、帮助商家增回头客、重视商家质量诚信,第二种是巨鳄像腾讯、点评。第一种将被第二种边缘化,除非他们能模式创新或打造品牌,形成壁垒。”

此外,对于中美互联网差异,李开复也以团购举例说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1、中国抄袭速度快,美国一家独大,中国一下就千家,2、美国巨鳄较专注,中国巨鳄以量迅速占地盘,3、美国较重视用户体验,中国投诉较多,4、美国平衡商家利益,中国以量为王,5、美国很多稀奇古怪deals,中国大都是餐饮。6、中国竞争恶劣,但可能产生新模式创新。

而业内多数人士的想法也与开复相同,他们也认为九成的团购网站一定会倒闭,肯定会被淘汰掉。最终将剩下最优秀的有几家,而他们将会各自会找到适合自己的一个更大的平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