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淘宝新增生鲜类商品争议处理规范:针对腐烂变质问题,延长举证时效至48小时

2021-02-24 09: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4日 消息:淘宝于本月初发布的《淘宝平台生鲜类商品争议处理规范》近日正式生效了。

公告称为了维护市场秩序,帮助大家更好地解决生鲜类商品交易过程中的纠纷,淘宝将新增《淘宝平台生鲜类商品争议处理规范》,并对《淘宝平台特殊商品/交易争议处理规则》及《生鲜类商品特殊举证时效实施细则》做相应调整。

根据规范,淘宝平台生鲜类产品因买家基于个人口感、审美等主观因素或保存不当导致商品出现质量问题的,平台不予退货。

针对腐烂变质问题,淘宝平台延长举证时效至48小时,买家可提供商品腐烂图片、完整拆包视频、交易快照、旺旺聊天记录等信息,证明商品腐烂情况。

同时,平台将腐烂、大小不符、重量短缺情形的赔付变更为三档并调整相应赔付金额,增加腐烂流汁的判责场景及标准。

经判定买家举证有效的,商品影响整体食用的,做退款处理;不影响整体食用的,若腐烂数量占商品总量百分之十及以内的,按照支付金额的百分之十进行部分退款;若腐烂数量占商品总量在百分之十至百分之五十以内的,按照支付金额的百分之五十进行部分退款;若腐烂数量占商品总量百分之五十及以上的,作全额退款处理。生鲜商品腐烂流汁的,被流汁污染导致无法食用的部分视为腐烂,计入腐烂数量。

据了解,此次规则变更于2021年2月7日进行公示通知,于2021年2月22日正式生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