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大数据最新资讯  > 正文

通过分析6000部国产剧,他们做了这个自动剧本生成器

2021-02-02 09:2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日 消息:看了十几年的烂剧,他们终于忍不住要对它们下手了!近日,果壳的数据可视化团队DATAMUSE推出了一个新项目——国产烂剧制造厂。该项目通过分析豆瓣上6000部国产电视剧,通过图表的形式展现了国产电视剧中高频桥段以及不同年代演员出演电视剧的质量情况等。

有意思的是,通过点击图表上的圆点,你可以看到相应的电视剧所对应的桥段。

此外,通过“学习”这6000部剧的情节,DATAMUSE还做了一个“自动剧本生成器”,用户点击顶部导航的第二个按钮即可进入生成器页面,定制属于自己的专属“狗血”剧情。

用户只需在下方的方框中选择对应的剧情类型,如“爱情故事”“喜剧故事”“奇幻故事”“犯罪故事”等,然后填入人物名字点击一键生成就可以自动生成一个有趣的狗血剧本。

在这里,站长之家选择了奇幻故事类型,生成后的效果如下:

整体来看,整个故事逻辑通顺,完整度还是蛮高的。对此,网友直呼这才是大数据的正确打开方式,更有网友调侃称“以后我磕的cp可以自动产粮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