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宣布在量子计算领域取得突破

2021-01-28 14:0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8日 消息:微软今天宣布,一个由微软和悉尼大学的研究人员组成的团队已经成功开发出了具有前瞻性的量子计算机硬件系统。

据介绍,该团队开发了一种低温量子控制平台,使用专门的CMOS电路来接受数字输入,并产生许多并行的量子位控制信号。

为这个控制平台提供动力的芯片称为 Gooseberry。该团队还创造了第一个通用低温计算核心。这个核心进行经典计算,以确定发送给Gooseberry的指令,而Gooseberry又将电压脉冲反馈给量子位。

像Gooseberry 芯片和低温计算核心这样的项目需要数年的时间来开发。关于这项工作,微软研究团队的 Chetan Nayak 写道:

毫无疑问,Gooseberry 和低温计算核心都代表了量子计算的巨大进步,而这些概念得到其他科学家的同行评议和验证,又是一次飞跃。但在实现有意义的量子计算机之前,研究人员还需要更多的飞跃。这也是微软选择着眼于长远的原因之一。

虽然提升量子计算机的某一方面(比如说量子位的数量)是一件好事,但除了量子计算机的基本构件之外,还有很多概念有待开发,而微软量子公司和悉尼大学的研究人员并没有止步于这些成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