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获得下一代Face ID专利,将使用面部热成像技术

2021-01-20 17:2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0日 消息:苹果公司刚刚获得了与Face ID生物特征识别安全系统相关的新专利。该专利详细介绍了面部识别技术的下一代进步,该技术显然使用面部热成像进行身份验证。

美国专利和商标局近期向苹果公司颁发了这一新专利。目前,生物识别形式的安全性在大多数智能手机中已成为非常普遍的功能,主要是脸部识别和指纹识别两种方式。现在,苹果似乎正在开发下一代Face ID技术,该技术将热量散布在用户的面部进行身份验证。

如今我们正式使用的面部识别技术通常是在捕获的图像中使用用户的面部,但是这一方式主要缺点是,遇到眼镜、口罩、头发的时候,可能会影响到身份验证。苹果的新专利似乎就没有这种麻烦,它可以从用户脸上散发出热量,形成的阻塞热图来代表面部不同区域,从而形成新的网格,最终达到面部识别作用。

也就是说,将人脸形成的热成像图确定为一个唯一的签名,就可以作为每个人的独特面部识别信号来解锁苹果设备。如果这一技术的应用可以大大提升苹果Face ID解锁的成功率,包括在佩戴口罩或者使用眼镜情况下的解锁成功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