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别将最新资讯  > 正文

三维力度识别将至 Synaptics高层专访

2015-04-30 17:11 · 稿源: IT168

【IT168 专访】本次GMIC大会当中讨论最多的就是人机交互,人机交互最重要的就是触控,Synaptics也分享了人际交互从2005年至2035年重叠发射的四次革命。那么对于手机来说,苹果iPhone的发布改变了我们使用手机的习惯,苹果iPhone5S的发布也再一次引发了只能手机的安全。随着智能终端设备快速发展的时代,个人设备可以为我们做越来越多的事情。未来智能手机又能帮我们做什么呢?未来智能手机在触控屏方面会有什么质的飞跃?在会后我们也采访了Synaptics公司独立触控业务部副总裁Brian Daly为我们分享未来会有什么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

就触控而言,Synaptics重要的技术创新是主要的创新能把很多的东西集成到触控显示屏上,因为集成了很多,所以可以做很多工作。另外显示屏越来越轻、越来越薄。可以在in-cell把Touch、display整合在一起,过去的传统的Touch在倒退若干年之前都是需要单独的一层Touch贴在上面,现在Touch直接进入到LCD里面。这个可以使得刚才说的这些优点可以做得更薄,透光性更好,使得这些用户最在意的用户体验,在手机制造商这边得到承认。因为使用了更多的传感器,而且做得设备边缘也越来越窄,所以用户就很喜欢又轻又薄,例如最近即将发布的努比亚Z9产品。

其实努比亚Z9产品这类无边框技术非常先进,但它实际上还是有一点非常窄的边框,这种技术多数的应用都是从底边往上推。未来还会有借助in-cel的l一种技术,这种显示技术能够帮助解决触控屏的技术,看起来几乎没有边,但还是有边的,这是一种新的创新。用户都希望手机不要太大,但屏越大越好,所以现在手机制造商生产的手机的边就越来越小,几乎看着是没有。

对于Synaptics而言,最重要的是指纹识别。Brian Daly告诉我们,早在两年前就购并了Validity,他们最终目标就是希望能够把指纹集成到触屏的芯片上。当然,这需要非常先进的指纹识别的传感器技术,在技术层面来讲挑战性也是比较大的,为此Synaptics公司调集了大量精兵强将的研发人员,为未来进行研发、进行投资。但是现在要说什么时候才能得到使用,还为时过早。

另外,触控技术现在在汽车上的应用体验都不太好,所以很多人都不爱用,具体表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反应会很慢,另外是没有精准的定位。其实汽车技术确实有些落后,我们把它称之为电阻式的反应,所以它反应比较慢,一是用手指触屏反应比较慢,另外是不准,要校准。智能手机在使用电阻式触屏是七年前的事,但是最近的这五年基本不用这个技术了,为什么汽车行业在接受触控技术方面比较落后呢?就是因为汽车本身的设计周期就比较长,一般是五年时间,从概念车到成品车又需要五到七年,所以整车行业就比较落后。

现在智能手机使用技术太普遍了,量非常大,电容式的触控技术也非常广泛,所以并不是成本问题,就是关键的创新能不能足够的快,让技术一出来以后,就能很快的让市场接受、采用。

对于我们普通消费者来说,Synaptics将会推出智能触控笔,在任何材质屏幕下都可以轻松操作,例如带手套将可以进行屏幕解锁,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效率;再比如使用任何物体都可以充当触控笔,在正面图画,背面擦拭等等。例如你可以用任何一只笔都可以拿来写,比如拿一只铅笔在上面也可以写字,我们只要一反过来,它就知道可以擦掉。并且我们不需要用一只特别的笔,用普通的一只笔就可以在上面写笔记。Synaptics在2015年将会推出新的触控方式,不同按压的重力将会影响我们的操作指令,价格成本更低的指纹识别方案也会影响到更多的手机厂商在中低端设备当加入指纹识别功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新品全球首发!思看科技NimbleTrack灵动式三维扫描系统!

    2024年4月9日,思看科技正式发布NimbleTrack灵动式三维扫描系统。NimbleTrack集全无线、不贴点、双边缘计算、一体成型架构于一身,精准驾驭中小型场景动态三维测量,领跑工业计量“无线”新时代!灵动式三维扫描系统NimbleTrack,轻巧身型,自在随行,集全无线、多功能等超凡性能于一身,精准驾驭中小型测量场景,成就绝妙之作。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制造、工程机械、交通运输、3C电子、绿色能源等工业应用领域,以及教学科研、3D打印、艺术文博、医疗健康、公安司法、虚拟世界等万物数字化应用领域,致力于提供高精度、高便携和智能化的三维视觉数字化系统解决方案,打造三维视觉数字化民族品牌。

  • 一张图读懂Qverse三维空间云平台

    随着互联网从平面二维世界向空间三维世界的跃迁,人们期待着通过空间计算信息来认识和改造世界,数字孪生、拓展现实、人工智能AI、物联网IoT等热门领域对三维数字化产品的应用场景边际在不断外延,三维数字化市场规模正在呈现快速增长趋势。三维数字化如何让复杂抽象的空间信息可以被更直观的理解,又如何在深度垂直的行业场景中实现应用落地?Qverse三维空间云平台应运生。

  • 三维天地助力离散型制造企业提质增效,增强竞争力

    制造业是国家经济的建设基础,是我国实体经济的主体,是国民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制造工艺过程特点,制造业可分为离散型制造、流程型制造、混合型制造三类,其中离散制造包括家电、家居、纺织、火箭、飞机、国防装备、船舶、电子设备、机床、汽车制造等多个行业,在我国制造业中占有较大比重,其中很多重要产业与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图3.全面资源管理总结SW-LIMS可助力离散制造企业信息化管理,通过转变企业的业务流程、传统管理模式和组织方式,重新整合企业内外部资源,提高企业的效率和效益,增强企业的产品竞争力,提升企业的整理管理水平,规范质量管理工作流程,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 华为高层到访广汽:双方再度合作有望落地传祺品牌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近日一组华为高层到访广汽的照片流出引发网友关注和猜想据悉此次广汽之行由华为迟林春首席专家胡润泽带队东道主方面则由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带队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黄永强及核心技术骨干悉数在列网友猜测本次的合作项目广汽方的落地者应该是广汽传祺广汽与华为极可能好事将近或有重磅合作正在酝酿达成有望在北京车展期间宣布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很早之前就有接触并计划打造合作产品2021年7月份广汽发布公告称同意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华为(AH8车型)项目的实

  • P70绝佳配件!华为FreeBuds Lipstick 2口红耳机曝光:今天发布

    近日华为开启了密集的新品发布,每天通过官微发布新产品。今天上午华为将推出FreeBudsLipstick2口红耳机,10:08开启预售,4月18日正式开售。耳机回盒充电5分钟,可获得约2小时音乐续航时间,总续航时间长达30小时。

  • 哪里脏扫哪里,脏污识别将成扫地机器人下一个“卷”点?

    让“人工式”清洁成为可能。同质化竞争中的下一个“卷”点?对于扫地机器人言,脏污识别并非是个新概念,从2022年开始就有厂商提出,只是相较于其它方面的“内卷”,厂商们最初对它的重视程度并不高,目前脏污识别的识别率和类型也都不太理想。相较于激光融合方案,成本只有其1/3,且功能表现也有着明显提升,可广泛应用于家用扫地、陪护、教育、玩具等家用机器人。

  • 思看科技新品技术交流峰会全新发布全无线三维扫描仪!

    2024年4月9日-10日,以“耀临新境·且随光行”为主题的思看科技2024年新品技术交流峰会于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圆满举行。此次大会邀请来自全球众多行业大咖、专家、合作伙伴齐聚一堂,会上隆重发布智能无线NimbleTrack灵动式三维扫描系统和AM-CELLC系列自动化光学3D检测系统,并预告了全新软件平台DefinSight,聚焦面向未来的三维数字化创新科技,与全球合作伙伴共谋数字化技术未来新发展。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制造、工程机械、交通运输、3C电子、绿色能源等工业应用领域,以及教学科研、3D打印、艺术文博、医疗健康、公安司法、虚拟世界等万物数字化应用领域,致力于提供高精度、高便携和智能化的三维视觉数字化系统解决方案,打造三维视觉数字化民族品牌。

  • 1699元 华为FreeBuds Lipstick 2口红耳机预售

    日前,华为推出华为FreeBudsLipstick2口红耳机,售价1699元,目前已开启预售,4月18日正式开售。ID设计上,FreeBudsLipstick2口红耳机将无线耳机、口红、宝盒、手包的形态优势融为一体,经过130道工序精雕慢琢,打造出高级细腻的精致外观。耳机支持多设备连接、音频共享、智慧播报、主题弹窗等丰富功能。

  • 众趣科技正式发布Qverse 三维空间云平台,开启3D模型创作新时代

    众趣科技历时多年研发的Qverse三维空间云平台正式对外发布,该平台集模型三维重建、存储管理、空间编辑、专业应用、开放互联于一身,真正实现3D模型数据从“采”到“用”,赋能全行业三维空间数字化升级。众趣CEO高翔表示:“Qverse三维空间云平台的推出不仅仅是基于众趣科技长期的技术实践以及行业用户的服务需求衍生出的平台型工具产品,更是看到了三维应用趋向数字化、平台化的长远趋势做出的坚定尝试。众趣科技将一如既往投入到数字空间相关领域的产品创新研发中,努力成为数字空间的规模化应用的坚实后盾。

  • AI视频自动剪辑工具Captions 支持对口型、AI自动添加音效等

    这个AI视频剪辑工具真的太牛逼了!这是一个完全基于AI功能构建的革命性视频剪辑产品。名为“Captions”的这个工具可以自动识别超长视频中的重要片段,并将其剪辑成多条适合传播的短视频,这极大地简化了视频剪辑流程。它有潜力彻底改变视频编辑行业,为视频创作者和爱好者提供一个强大的工具,简化他们的工作流程,提高他们的创作效率。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