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分析 > 关键词  > 电子商务最新资讯  > 正文

宋星:中国零售电子商务路一步三叹

2012-04-11 09:48 · 稿源:网站分析在中国

《宋星:中国零售电子商务路一步三叹》文章已经归档,站长之家不再展示相关内容,下文是站长之家的自动化写作机器人,通过算法提取的文章重点内容。这只AI还很年轻,欢迎联系我们帮它成长:

这一点也不能怪中国消费者,实在是有品牌积淀的电子商务网站没有几家,而有品牌积淀的,销售的又是必须通过价格维持忠诚度的同质化标准化商品...

所以,扯点闲话,那些要模仿美国那种简约类型的页面的做法,会赢得中国消费者的瞩目,但难以赢得他们的购买,Yoox曾经做了这些尝试,但今天大多数中国人都不知道他们的存在...

相反,美国的电子商务消费者有些“被动忠诚”的意思,一方面是价格本身,美国的电商难以以持续低价维持自身(这个我后面会详细讲),即使成功的亚马逊,照样陷入低价低利润困境,所以主流电商不至于陷入持久价格战,低价倾销也不是他们的核心竞争力(但却基本是中国电商的核心竞争力)...

电子商务归根结底跟传统零售本质是一样的,是做零售而不是做互联网,因此需要的投入可不是千万美元那么简单...

......

本文由站长之家用户“网站分析在中国”投稿,本平台仅提供信息索引服务。由于内容发布时间超过平台更新维护时间,为了保证文章信息的及时性,内容观点的准确性,平台将不提供完整的内容展现,本页面内容仅为平台搜索索引使用。需阅读完整内容的用户,请联系作者获取原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抖音开卷即时零售

    用户在哪里,大厂就卷到哪里。这一点在抖音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即时零售赛道已经成为众多大厂争抢的领域之一,争分夺秒抢占赛道无疑是大厂的最优解,扩张越扩快越有可能培养用户心智。

  • 抖音电商上线小时达入口,即时零售权重升级成核心业务

    即时零售进入下半场,拼内功的时候到了。抖音电商旗下的小时达服务,已于近期获得独立的入口。即时零售渗透的行业和品类将持续扩大,覆盖更多应用场景,即时零售平台间的交锋,无疑也将会变得格外猛烈。

  • 报告:91%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零售商正在投资生成式AI

    Salesforce,全球领先的客户关系管理公司,发布了最新的ConnectedShoppersReport,与澳大利亚零售商协会合作,揭示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零售商和购物者如何适应新的零售格局——在这个格局中,零售商正在通过生成式人工智能发掘新的创意方式来建立购物者忠诚度和市场份额。新的调查结果表明,零售业再次处于重大颠覆的边缘,澳新地区有91%的零售商表示他们正在投资生成式人工智能。这一趋势将有助于零售商提高个性化,减少摩擦,从提高购物者忠诚度和市场份额。

  • 开心果数智助力金佰利落地闪耀门店,以智慧分销驱动即时零售供给“进化”

    9月14日,美团在北京举办以“链生态、共进化”为主题的“2023美团即时零售产业大会”,汇集全国近千名零售商、品牌商合作伙伴,共话即时零售进化方向与增长路径。这次大会从三个角度释放了行业进化的关键信号:即时零售不是应急零售是一种高确定性的生活方式;零售商线上线下融合趋势加剧;品牌商的商品结构和铺货策略正随需求变,组织架构分化升级,即时零售部门成立涌现。开心果数智将与品牌一起,借助平台开放生态,持续打磨产品,助推品牌在即时零售领域乘风破浪,共赴闪耀增长。

  • 中秋节华为向员工发 Mate60 手机?实际为一线零售人员随身样机,体验用

    网上流传着一条关于华为终端向员工发放Mate60手机的消息,引发了大量网友的围观和讨论。Mate60系列手机在市场上仍然受到热烈欢迎,并有望成为华为的重要产品之一。

  • 职场“芯”动力,华硕破晓3助你轻松实现职场快人一步

    职场“芯”动力,华硕破晓3助你轻松实现职场快人一步临近年末往往是新闻热点频出,新闻工作者们最忙碌的时候,他们需要前往各地搜集新闻素材,完成写稿、编辑等工作。在这个忙碌的年底,一台配置全面且运行可靠的办公笔记本,可以帮助他们实现高效办公,职场快人一步。华硕破晓3高性能轻薄商务本,在华硕电脑京东自营官方旗舰店的优惠价仅为4299元,另有晒单减100元活动,如果你也希望在年底实现业绩有所突破,那么华硕破晓3高性能轻薄商务本,就是你的明智之选。

  • 让金融决策更快一步,榕树贷款用AI实现供需精准匹配

    金融行业数字化作为现代金融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不仅为金融行业带来了新的商业模式,更是拓宽了金融服务的覆盖范围。如今,金融行业已经脱离了传统的线下模式,逐步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消费者越来越注重金融服务的便捷性和个性化需求。然而,传统的金融服务往往无法满足这种需求,市场对更加精准、高效的金融服务方案的渴求日益显著。在这个背景下,一款名�

  • 智网AI助力精准匹配 榕树贷款让金融决策更快一步

    金融行业数字化作为现代金融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不仅为金融行业带来了新的商业模式,更是拓宽了金融服务的覆盖范围。如今,金融行业已经脱离了传统的线下模式,逐步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消费者越来越注重金融服务的便捷性和个性化需求。然而,传统的金融服务往往无法满足这种需求,市场对更加精准、高效的金融服务方案的渴求日益显著。在这个背景下,一款名�

  • 喜讯|零一数科再获腾讯智慧零售「千域计划」卓越合作伙伴等3项荣誉

    9月25日,腾讯智慧零售「2023生态合作伙伴年度大会暨千域计划年度颁奖盛典」在上海举行,围绕全新升级的“千域计划”,来自智慧零售的行业专家及服务商共同展现了零售全域图景下的新机遇、新势能、新实践。零一数科受邀出席并荣获「全域运营卓越合作伙伴年度认证」、「视频号运营先锋奖」、「私域培训先锋奖」3项荣誉,再次登上了腾讯智慧零售的领奖台。零一数科将持续深耕于零售、FMCG、鞋服等领域,以长效GMV增长为使命,为品牌提供一站式服务。

  • iPhone 15不好卖了?曝苹果零售店员工今年加薪幅度约为4%

    苹果零售店员工今年的加薪幅度在2%-5%之间,低于其在疫情期间提供的加薪幅度。加薪与秋季开展的员工评估同时进行,苹果去年提出了8-10%的加薪计划,以应对劳动力短缺和员工工会,但工会运动并未得到支持,美国的工资增长也有所下降。目前,苹果在美国的大多数零售员工的时薪为22-30美元,每年还将获得价值约2000美元的限制性股票。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