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分析 > 关键词  > 品聚网最新资讯  > 正文

品聚网无钱可烧要倒闭 葛斌斌剑指盛大不仗义

2012-01-10 16:5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0日报道:2012年1月6日,有消息称,“盛大旗下品聚网将关闭”。传言在2012年1月9日被证实,品聚网官方贴出公告,称由于投资方承诺的投资款未能如期到位,公司资金链断裂“,将暂停公司相关业务。上线不到3个月的品聚网面临倒闭危机。

从宣布获得20亿元投资的高调上线,到资金链断裂无法支撑公司业务,曾豪言“三年超越淘宝”的品聚网上演了一场电商烧钱游戏。游戏虽然已经结束,但争议却仍在继续。

真真假假的20亿元投资

在2011年初,曾担任盛大金酷游戏CEO的葛斌斌在个人微博上宣称,已获得20亿元的投资,并将进军电商领域,“创造有乐趣的电子商务平台”。

葛斌斌微博截图(站长之家配图)

在之后,葛斌斌在自己的个人微博上,不断@一些业界名人,试图制造一些舆论话题,但效果却非常惨淡,响应者寥寥无几。在2011年7月份,京华时报刊登文章并援引葛斌斌的话称,“盛大集团作为重要投资方已确定联合其他两大投资方将向品聚网投入20亿元进入电子商务领域”,在文章里,葛斌斌透露“盛大集团目前的投资占比约为40%”,而有意思的是,葛斌斌及品聚网一直都未曾公开投资品聚网的其他两大投资方。直到品聚网资金链断裂将要关门倒闭,依然未见到葛斌斌所说的“两大投资方”。

在品聚网2012年1月9日发出公司清算的公告中称,品聚网将“通过法律手段追讨投资方承诺的投资款”,并承诺“将返还所有商户缴纳的品质保证金”。而在2012年1月8日,盛大集团针对近日“盛大旗下品聚网倒闭”一事发布声明称,盛大对品聚网从未进行投资,品聚网的一切企业行为系品聚网及其投资人自身的行为。

在外界开始纷纷质疑品聚网时,葛斌斌在其个人微博上公布了其与盛大陈天桥的聊天记录作为回应。通过聊天记录,很多人发现品聚网“真实的一幕”:葛斌斌个人出资2000余万元人民币,陈天桥则提出了分期投资的“对赌协议”,但总投资额共2亿元,且并没有看到葛斌斌所宣称的20亿元投资及盛大之外的其他两大投资方。

面对外界对葛斌斌“两大投资方”及“2亿虚报20亿”的虚假言辞,葛斌斌在自己的微博上饶有深意地辩解:“20亿的说法为陈总本人授权说法”。

北京盛峰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于国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如果要追究盛大的法律责任,那么品聚网就应该拿出反映案件事实的材料,所有材料都可以证明,聊天记录也可以作为证据,只是这有证据效力高低的问题。如果想证明盛大确实投资了品聚网,我想仅仅有聊天记录是不够充分的。”而其随后在自己的个人微博中称,“假设记录属实,并且可以做为证据。这也只能说双方作过初步交流,与是否有盛大投资,是否盛大旗下网站距离蛮远的。 斌斌如果只有这些证据,已经输了。”

不过,针对葛斌斌公布其与陈天桥的私人聊天记录的动作,易凯资本CEO王冉在微博中发表个人看法:“作为投资人,我看不出天桥想分次投有什么错,至于最后投资节奏的具体条款,需要双方谈判。这位老总拿不到钱就把投资人聊天记录公布,我不知道以后还有谁敢投给他。创业者们,这不是一个好榜样。”与此同时,在面对微博舆论上几乎一片倒地开始质疑葛斌斌的职业操守时,葛斌斌则继续淡定而高姿态地表示,“为了顾及盛大面子,我只公布了最开始的聊天记录”,并称,会继续公布资料,会有下一步动作。

葛斌斌微博截图(站长之家配图)

但截至到记者发稿,我们注意到葛斌斌在自己的个人微博中宣布封言,并表示将“不再提及品聚投资一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