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NASA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NASA的计算机严重落后:18000颗CPU 却只有48颗GPU

2024-03-17 19:1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17日消息,曾经引领世界的NASA(美国航空航天局),近些年却经常不太顺利,很多大型航天项目不但预算严重超支,而且进度严重滞后。

现在,NASA终于找到了罪魁祸首”:局里的超级计算机太落后了。

目前,NASA拥有五台超算,安放在加州艾莫斯的NASA先进超算中心(NAS)、马里兰州戈达德的NASA气候模拟中心(NCCS)。

性能最好的是Aitken,性能也只有13.12PFlops(每秒1.312亿亿次浮点计算),美国重返月球项目用的就是它。

还有Electra 8.32PFlops、Discover 8.1PFlops、Pleiades 7.09PFlops、Endeavour 15.48TFlops。

这些超算不但性能平平,而且架构技术都不算先进,仍然几乎完全依赖传统CPU处理器。

NAS拥有总计超过18000颗GPU,却只有48颗GPU,NCSS部署的GPU更少。

NASA在报告中称,超算基础设置的严重落伍,严重影响了NASA的项目进展,而且管理方式落后,利用效率低下,还存在很多安全隐患,因此强烈建议转向GPU为主的新型超算。

两个字总结:打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