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春季护理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月气温忽高忽低,做好护理谨防温差引起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

2024-03-12 13:3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惊蛰一过,大地就开始慢慢地回暖,草木逐渐萌发,蛰伏一冬的昆虫也初步苏醒。然而,3月气温却主打一个“忽高忽低”,让很多孩子不仅没感受到春的气息,还感染上了感冒咳嗽等呼吸道疾病。

事实上,冬春换季时节的天气忽冷忽热是常态,而且这个时段处于开学初期,孩子从家到学校的环境转变可能并不能很好的适应。如果不注意给孩子采取防护措施的话,体质弱的孩子特别容易受凉而出现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

值得注意的是,为孩子治疗咳嗽首先要观察孩子是否有痰,不要强行止咳,痰液没排出不说,还会影响咳嗽的程度与频率,从而加重病情。如果需要镇咳药,最 好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这时候家长们可以尝让孩子多喝温开水,合理饮食,咳嗽期间尽量避免食用生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主要任务是去驱寒,可以给孩子服用生姜红糖水,或者熬梨汤喝。通常在用药上,有痰咳嗽的话可以使用易坦静(氨溴特罗口服溶液)等儿童专用的止咳化痰药。

易坦静主要适用于治疗急、慢性呼吸道疾病引起的咳嗽、痰液粘稠、排痰困难、喘息等病症。其为什锦水果口味,孩子容易入口,接受度高,而且使用的是安全系数极 高的按压式螺旋阻盖和PET材质瓶身,更加安全。

此外,拍背也是帮助孩子止咳化痰的常用手段,家长可以让孩子趴在腿上,采用空心掌在孩子背部两侧交替拍打,力度不要过大,每次拍3~5分钟即可。当然在拍背的同时也要注意观察孩子的反应,如有明显不适,请立即停止。此外,家长还可以用不太烫的热水袋放在孩子的后背大椎穴往下一点,也有不错的效果。

说一千道一万,天气冷热无常,捉摸不定时,家长们就应提高警惕,注意及时给孩子防寒保暖。天气好的时候多带孩子去户外锻炼身体,提高他们的抵抗力,才能减少生病的机会。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