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情侣捡14万定制项链又丢弃赔4.5万 法院:未妥善保管

2024-02-21 15: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21日消息,在路上捡拾到贵重物品,如果你没有妥当保管,可能也要赔偿原物主相应损失,这些法律常识你知道吗?

据国内媒体报道,近期,上海闵行区人民法院就审结了一起,因拾得他人贵重项链后随意丢弃引发的返还原物纠纷案,判决引起网友热议。

据悉,2022年8月4日,原告贾某购入某品牌定制项链一条,价值142,400元。

2023年10月5日上午6时39分,贾某所佩戴的定制项链掉落在扶梯口处,当日6时56分,被告林某及其女友途经3楼扶梯平台,发现遗落在原地的项链,随即捡走。

贾某诉至法院,请求被告林某及其女友返还其项链。

被告辩称,以为项链不值钱捡到后扔在小区草坪,且项链丢失时已佩戴1年有余,存在折旧。

闵行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现有证据证明被告拾得项链后未妥善保管导致项链丢失,被告应承担相应民事责任,判定被告赔偿原告损失45000元。

此事引起网友热议:原告怎么证实遗失的是原正品”、买条真的,扔掉假的,然后就等人捡走起诉?”

也有网友表示:如果路上看到贵重物品,也可以选择不捡,捡了可能就是捡个麻烦”。

对此,你怎么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