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摆脱依赖NVIDIA!Meta第二代自研AI芯片正式投产

2024-02-11 21:0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11日消息,据媒体报道,Meta第二代自研AI芯片Artemis今年正式投产。

据了解,新的芯片将被应用于数据中心的推理任务,与英伟达等供应商的GPU一起协同工作。

Meta发言人之前表示:我们相信,我们自主开发的加速器将与市面上的GPU相得益彰,为Meta的任务提供最佳的性能与效率平衡。

除了更高效地运行推荐模型外,Meta还需要为自家的生成式AI应用,以及正在训练的GPT-4开源竞品Llama3提供算力。

Meta CEO扎克伯格此前宣布,计划到今年年底部署35万颗英伟达H100 GPU,使得Meta共拥有约60万颗GPU用于运行和训练AI系统。

除了Meta之外,OpenAI和微软也在试图打造自己专有的AI芯片以及更高效的模型,来打破螺旋式上升的成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