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销量下跌严重?赛狐ERP手把手带你找原因

2024-02-01 10:1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亚马逊以品牌为导向的精细化运营场景里,总离不开销量上升或下降的分析。为什么有时候卖得好?为什么突然又卖得不好?销量下跌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很多卖家都希望可以通过有效的数据分析得到答案,但一说到数据分析,这些让人头疼的难题就必须要面对:

1、亚马逊数据一大堆,要从哪开始梳理?

2、最近打的广告活动对销量影响如何,怎么知道?

3、竞品最近在干嘛?是不是又做促销了?

4、产品太多,要从哪款着手?数据复杂繁多要怎么算?

这些难题是很多卖家进行数据分析的阻碍,想要解决这些难题,有效的数据处理方法和分析策略必不可少。赛狐ERP【销量洞察】可轻松解决卖家在数据分析上遇到的难题,全面深入的数据分析模型,汇总影响销量的全维度因素,能够准确定位销量波动原因。

品类不火?流量词排名分析 掌握市场大盘走势

运营小赛在进行新品开发测试时,发现稳定出单的产品A,这周相比上周,销量有55.44%的下滑,遇到这种情况,他并没有一开始就着急去看是不是哪些细节没做好,有没有差评等等,而是先看大盘,通过ABA搜索词看产品相关词的搜索排名涨跌。

赛狐ERP-数据-【销量洞察】-核心洞察概要

分析后,小赛发现有些大的流量词在涨,有些又在跌,并且跌的ABA词较多。那些跌的词可能代表市场需求相对没有那么多,会持续性地影响销量的波动。这时,小赛明白产品A的大盘需求可能在持续下降。

一款产品会对应多个流量词,一个个去找,会花费大量的时间,赛狐ERP【销量洞察】已经帮卖家整合了所有流量词的ABA排名波动,可以帮助卖家快速抓住市场的需求变化。

赛狐ERP-数据-【销量洞察】-市场分析

广告掉排名?波动贡献度算法 轻松找到有问题广告

小赛进一步研究,发现产品A的SP广告销量环比下滑61.94%,从广告投放活动来看,总共投了5个策略,其中“新品A-长尾词1”广告策略带来的销量下滑占比40.17%,其余4个关键词广告下滑分别占比10%左右。所以小赛重点考虑“新品A-长尾词1”广告策略的优化。

赛狐ERP【销量洞察】采用独 家算法,可判断广告关键词等投放对销量波动的贡献,帮助卖家轻松拿捏有问题的广告活动。

赛狐ERP-数据-【销量洞察】-广告销量波动分析

竞品抢市场?小类目排名洞察 一眼识别竞争态势

小赛想,产品A对应的整体大盘需求下降,导致销量下滑,但是竞品B和C一直是产品A的竞品,他们的销量情况怎么样呢?是不是同样有下滑呢?小类目排名有没有变化呢?

赛狐ERP【销量洞察】帮助卖家整合竞品小类目排名,一眼判断竞品表现!有效识别竞争态势!

赛狐ERP-数据-【销量洞察】-小类目排名洞察

差评变多了?聚合商品影响因素 明确转化下降原因

外在影响因素分析完后,小赛再进一步分析产品A自身影响销量的因素。到底是为什么点击转化率变低了?是产品质量问题导致差评变多了?还是产品Listing页面得更新了?还是竞品最近在做秒 杀我们没有做?

赛狐ERP【销量洞察】聚合商品影响因素,从评论分析、竞品变化及价格因素切入,快速定位产品销量波动自身原因。

赛狐ERP-数据-【销量洞察】-商品影响因素分析

这样,分析销量不涨/下跌的原因,直接在赛狐ERP【销量洞察】页面即可完成,既考虑了需求面的变化,也考虑了供给面的竞争,分析结果会更全面和准确。

赛狐ERP【销量洞察】通过结构化的销量数据,辅助运营打开数据分析的新思路,帮助卖家从市场需求、广告投放、商品转化等多个维度,快速定位销量波动的原因或影响因素,从根源上解决销量上涨/下跌原因无法找到的难题。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