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春运有人担心暴雪提前出发 跨越千里只为回家

2024-01-31 16:2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今年春运自驾出行人数创历史新高,达72亿人次,而天气预报显示春节期间将出现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广的强雨雪天气过程,导致部分游子提前出发回家,跨越千公里的路程。有人表示,为了避开暴雪,他们提前一天出发,艰难跋涉千里之遥回老家。这一突破性的春运出行数据和恶劣的天气状况让人们对今年的春运出行格外关注。

中央气象台发布了强雨雪天气预警,影响范围涉及10个省份,其中5省将出现冻雨,预计将对春节期间的出行产生一定影响。受此影响,一些在外工作或学习的游子改变了出行计划,提前出发以避开恶劣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面对这一情况,很多人选择了提前出发,希望能够顺利回家团聚,尽管面临着跋涉千里的艰辛路程。

春运 (1)

在恶劣的天气影响下,部分自驾出行的游子在路上经历了种种艰辛。一位自驾回家的游子表示,由于天气原因,他们不得不提前一天出发,跨越千公里的路程。他表示,在浙江到安徽的路段因为雨雪天气导致堵车,而他的混动车辆在杭州就耗尽了电,不得不使用传统燃油车继续前行。这样的情况也反映出了春运期间自驾出行的诸多不便和困难。

今年春运自驾出行人数创历史新高,而天气预报的恶劣状况也为出行增添了不确定性,使得部分游子不得不提前出发回家。面对交通拥堵和恶劣天气,他们仍选择坚持,希望能够顺利回家团聚,这也彰显了人们对家庭团聚的渴望和决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