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新研究:手写比键盘打字更有益于大脑 更容易记忆

2024-01-28 15:4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挪威科技大学的科学家研究发现,与键盘打字相比,用手写字时,大脑不同区域之间的连接性增加,更加复杂,这种改善对记忆和学习至关重要。

挪威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针对手写和键盘录入文字进行了多次调查,都证实了一个同样的结论:选择手写而不是使用键盘能够促进学习和记忆。

研究人员表示,纸笔的使用给了大脑更多的线索来勾起记忆,手写会使大脑的感觉运动部分更加活跃。当你把笔按在纸上,看到纸上的笔画,听到写字时发出的沙沙声时,许多感官都会被激活。

此外,这些感官体验创造了大脑不同部分之间的联系,打开了大脑学习的大门,从而更好地促进学习和记忆。

挪威的一些学校已经完全数字化了,甚至完全跳过了手写训练。芬兰学校的数字化程度甚至比挪威还要高,很少有学校提供手写训练课程。研究人员对欧洲学校里儿童手写训练的现状表示担忧。

人类的大脑经过了数千年的进化,已经进化到能够采取行动并引导适当的行为。为了让大脑更好地发展,我们需要让大脑用在它最擅长的地方,调动我们所有的感官,在户外探索,体验各种天气,和其他人交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