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OPPO Reno 11系列如何反超旗舰?

2024-01-22 13:3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鲁大师久用流畅测试报告第二期已经发布,结合第 一期测试的 20 款机型,榜单收录机型已经有 29 款。由于整个榜单多以旗舰和次旗舰机型为主,因此OPPO Reno11 系列尤为引人瞩目,以Reno 11 Pro为例依靠骁龙8+ Gen1 芯片便排到了第五的位置。

不仅在骁龙8+ Gen1 榜单中以较大的优势名列第 一,更是在总榜中得分超过iQOO 11 Pro、vivo X90 Pro+、vivo X90 等一系列搭载上一代旗舰处理器的机型。

为何能在众多实力不俗的机型中进入前五,在这之前我们还得了解下鲁大师久用流畅测试的含义和评测标准。

由于当下手机市场中,用户换机周期变长,自然对于手机长期使用后流畅程度有所担忧,特别是价格较高的旗舰和次旗舰机型。但市面上缺乏一个评判标准,也无法通过真的将手机使用几年后再进行测试,那样也失去了评测的意义。

于是鲁大师通过注入 48 个月的老化模型,并对老化前后的手机各项性能进行检测对比,最后通过系统残余性能和老化率两个大方向打分。

由于机型有着不同的配置,那么老化前性能更高的机型在注入相同的老化程序后,大概率也会有更多的残余性能,因此OPPO Reno11 系列的第 一个反超旗舰机型的优势出现了。

每一个大版本的更迭OPPO都能体现出对于用户体验的准确把控。无论是ColorOS1 的发布以“智绘新生”为主题,在快速与流畅的系统体验上,增加了艺术格调与人文情怀的结合。还是后来的ColorOS 7,带来了量子动画引擎,进一步增强视觉交互的舒适性与流畅性。ColorOS始终流淌着着流畅、简约的基因,

此后两代,量子动画引擎1.0/2. 0 相继推出,并引入放卡顿引擎。同时在ColorOS11 开始强调久用流畅程度,一直到新版的ColorOS 14,基于多年的沉淀与ColorOS超算平台的能力,实现了从单一场景流畅向全场景、全生命周期流畅的迈进。

譬如改写安卓底层代码、归纳六大关键体验,ColorOS一直在努力为用户提供超越同阶硬件的体验,具体到OPPO Reno 11 Pro上,那便是凭借骁龙8+ Gen1 的配置在流畅推荐榜中打败了同月搭载骁龙8 Gen3 的魅族21。

因此,虽然在硬件参数上OPPO Reno11 系列并不具备优势,但却不意味着无法提供超越硬件的体验。

第二个方面则是老化率,顾名思义用来形容老化程度的数字。

在鲁大师久用流畅测试报告中提供了平均老化率的数据,OPPO Reno 11 Pro和Reno11 分别为8.57%和9%,分别位列第二期 9 款机型的一三位。

而这便是ColorOS的第二个反超旗舰机的优势,稳定。

对于久用流畅,OPPO实际早在ColorOS11 时便形成了初步概念,通过利用手机空闲时间,自动清理系统垃圾、碎片化整理磁盘,保持手机的久用流畅;到了ColorOS13 依靠焕新存储技术,进一步提升抗老化能力,保证了 48 个月久用流畅。

新版ColorOS14 通过对海量数据的分析,使得其在超大样本量的 100 万此启动之下依然能够表现稳定。

根据久用测试数据来看,其余机型仍旧在依靠硬件优势和单一场景流畅得分,而OPPO Reno11 系列则是靠着全场景稳定和不时的反超得到分数。自此我们便可以回答,如何在体验上反超配置更加豪华的机型?无他,唯有苦心钻研。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