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非洲民航机场一天现三起严重事故:一名飞行员丧生

2024-01-19 17: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9日消息,前段时间日本机场接连发生安全事故,引起网友关注热议,但最新报道显示,非洲民航机场更为离谱,曾一天在三个国家发生三起事故。

据报道,日前,一架捷波航空33年机龄的福克50(5Y-JWG),运载着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在索马里埃尔巴德机场降落时发生致命事故,飞机冲出跑道撞上一座房屋。两名飞行员中至少一名不幸身亡。

当天,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冲8-400(ET-AVS)客机,在默克莱机场着陆时冲出跑道,虽然没有人员受伤,但飞机左侧主起落架塌陷,左翼和左发叶片撞击地面,飞机能否继续适航未知。

此外,南非空中连接航空同一天也发生了一起安全事故,一架23年机龄的ERJ135(ZS-SJX)从约翰内斯堡飞抵莫桑比克奔巴机场,在雨中降落时冲出1800米长的跑道进入草坪,疑似右侧主起落架坍塌。

而在此之前,1月17日,日本一架在福冈机场降落的韩国济州航空波音737客机,在滑行过程中偏离出滑行道,误入其他区域,最终被牵引车拖至停机坪。

1月16日,北海道新千岁机场,一架大韩航空客机和一架国泰航空客机发生碰撞;

而1月2日,日本航空一架A350飞机在东京羽田机场跑道降落时,与日本海上保安厅的飞机相撞起火,事故造成5人不幸遇难,另有一位机长重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