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亚信安慧AntDB通过中国信通院数据库迁移工具专项测试

2024-01-11 10:5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亚信安慧数据库数据同步平台在中国信通院第 17 批“可信数据库”数据库迁移工具专项测试中,完全符合《数据库迁移工具能力要求》,成为首 家通过标准测试的产品。这一成果标志着湖南亚信安慧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亚信安慧”)在数据库迁移领域的专业技术实力得到了行业认可,充分证明其能够为众多需要数据库迁移的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服务。

图1:数据库迁移工具基础能力专项测试证书

数据库数据同步平台 6 大应用场景

亚信安慧数据库数据同步平台是亚信安慧研发的新一代数据库迁移和数据同步复制产品,能够将全套迁移解决方案融入原生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AntDB核心产品中,实现了面向新型多模态多引擎数据库的一键式评估、迁移、稽核与数据效验能力。此次评测,亚信安慧数据库数据同步平台采用了与AntDB深度集成的一站式平台能力。该产品的应用场景如下:

1.数据迁移:支持同构异构数据之间的数据迁移;从本地数据库迁移到云数据库。

2.数据备份:支持生产库的复制;支持跨平台的复制,可以在unix/linux/windows下运行;支持建立只读的的复制库,实现读写分离,降低生产库的压力。

3.生产扩容:支持生产库单表数据向分表数据迁移,减轻业务系统的压力。

4.数据分发:支持源库抽取 1 次,向多个目标库进行分发,支持灵活的分发方式,可以按用户,按表进行分发。

5.实时ETL:支持从Oracle、MySQL、PostgreSQL、AntDB向数据仓库同步,实时获取业务系统数据变化,实时同步。

6.异地容灾:支持远距离数据同步,秒级增量同步。

数据库数据同步平台核心优势

亚信安慧数据库数据同步平台适用于多种数据迁移场景,包括数据库采集、画像分析、环境检测、对象兼容性评估和SQL代码转换。无论是大规模的数据中心还是快速的单点备份,用户不仅能够获得全方位的支持和建议,还能更好地进行数据管理和迁移数据。其核心优势如下:

1.高性能实时数据处理

数据库数据同步平台V2. 1 采用全量同步、增量加载的机制同步数据,基于AntDB日志解析能力,通过秒级的采集数据,避免了批量数据加载缓慢的问题,吞吐量可高达10W/

2.断点续作能力

断点续作是提高数据同步传输效率和可靠性的重要功能,AntDB在数据源端获取的数据时,支持断点导出,通过数据回放执行操作,使整个迁移过程具备中断后继续传输的能力。

3.一键进行迁移

数据库数据同步平台V2. 1 提供一键化的数据迁移能力,通过数据迁移评估能够主动判断迁移风险点并进行优化调整,大幅减少了迁移工作量和迁移风险。

4.可视化运维

通过可视化的流程管理,用户可以直观地了解数据库的运行状态,对数据库的日常运维进行便捷的操作和管理。同时,实时监控告警功能能够实时监测数据库的性能指标,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触发告警,确保数据库的稳定运行。

5.数据一致性

通过幂等性保证采集数据的唯 一性,确保在多次操作中数据不会产生冲突或重复,保持数据的一致性和准确性。同时,通过SCN队列保证数据连续性,确保数据在采集、处理和存储过程中的连续性和完整性,避免数据丢失或损坏。此外,任务级和全量的稽核也是保证数据一致性的重要手段,通过对数据的全面检查和校验,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数据库服务。

关于《数据库迁移工具能力要求》

数据库迁移工具一直以来都是企业推进数智化和升级IT体系的重要工具。一款成熟的迁移工具,不仅能提供强大的基础功能和迁移支持,还能够提供完整、有效的应用迁移解决方案。

《数据库迁移工具能力要求》包含基础功能、数据库对象迁移能力、数据迁移能力、数据校验能力以及迁移评估能力五大能力域共 44 个测试项,其中分为 16 个必选项和 28 个可选项。《数据库迁移工具能力要求》作为业内首 个数据库迁移工具的技术标准,可为数据库迁移工具的研发、测试以及选型提供参考。

图2:《数据库迁移工具能力要求》标准框架

关于亚信安慧AntDB数据库

AntDB数据库始于 2008 年,在运营商的核心系统上,服务国内 24 个省市自治区的数亿用户,具备高性能、弹性扩展、高可靠等产品特性,峰值每秒可处理百万笔通信核心交易,保障系统持续稳定运行超十年,并在通信、金融、交通、能源、物联网等行业成功商用落地。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