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生成式AI最新资讯  > 正文

2024年生成式AI支出将翻倍,到2027年将超1500亿美元

2024-01-02 14:23 · 稿源:站长之家

# 划重点

1. 🚀2023年企业在生成式人工智能(GenAI)解决方案上的全球投资达194亿美元,预计将在2024年翻番。

2. 💹 国际数据公司(IDC)预测,2023年至2027年期间,包括GenAI软件、相关硬件和服务在内的支出将在2027年达到1511亿美元,年均增长率为86.1%。

3. 🌐 预计2024年,企业将大规模投资以加速在AI领域的应用,由降低成本和提高生产力为目标,逐渐过渡到增加营收和改善业务结果的投资。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日 消息:据国际数据公司(IDC)的预测,2023年全球企业在生成式人工智能(GenAI)解决方案上的投资已达194亿美元,预计在2024年将翻番。该预测还指出,包括GenAI软件、相关硬件和服务在内的支出将在2027年达到1511亿美元,年均增长率为86.1%。

未来几年,IDC预计GenAI的投资将经历自然发展阶段,企业将从实验阶段逐渐转向构建基础设施和训练数据模型,最终在各个领域实现技术的主流应用。

机器人 AI写作 AI教育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IDC全球研究副总裁Rick Villars表示:“在2024年,AI无处不在的转变将进入关键的扩建阶段,企业将通过重大新投资的方式,旨在大幅减少与客户和员工生产力用例相关的时间和成本。随后,重点将转向增加营收和改善业务结果的投资。”

预计IT行业将更快速、更大规模地采用人工智能,同时,其他行业垂直方向的组织将目睹技术投资向AI部署和采用AI-enabled产品和服务的转变。这是因为企业竞争推出增强人工智能的商品和服务,以及支持客户实施人工智能。预计AI将取代云计算成为创新的主要驱动力。

在扩建阶段,大部分投资将用于GenAI基础设施,包括硬件、基础设施即服务和系统基础设施软件。然而,到2027年,GenAI平台和应用软件将逐渐超过基础设施支出,年均增长率为99.6%。GenAI服务的支出,包括IT和业务服务,到预测期末将几乎与基础设施支出持平,年均增长率为94.2%。

报告预测,到预测期末,GenAI支出将占总体AI支出的29%,而2023年为10.8%。由于它们正变成企业使用的数字业务控制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GenAI解决方案的支出将在扩建阶段之后继续增长。

IDC的副总裁Ritu Jyoti表示:“展望AI的未来,采用将传统AI与生成性创意相结合的全面方法将使得AI系统更加多才多艺,能够适应不断变化的挑战,同时促进颠覆性创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