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合合信息产业金融解决方案:补齐银行拓客短板,提高金融服务质效

2024-01-02 13:4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中小银行如何基于地缘优势与存客基础,打造差异化竞争壁垒?合合信息推出的产业金融解决方案可以解决该问题。该方案基于启信宝产业链数据库、供应链数据库、园区数据库、商机事件数据库与启信宝·启信天元大数据应用平台的数据应用能力,助力中小银行提升产业金融服务质效,推动产融结合。具体来说,该方案可以帮助中小银行实现以下目标:

一、产业赛道研判与筛选

中小银行开展产业金融,首先要因地制宜,选择合适的产业链。中小银行可以通过启信宝推出的“产业发展指数”,对区域产业发展现状进行量化评估和本地不同产业间、同产业不同地域间的横向比对,锁定需要重点深耕的优质细分行业赛道与本地特色化产业链。该指数基于产业规模、产业创新性、产业竞争力、产业成长性、产业融资情况五大维度,对各区域产业发展整体情况进行评分,并划分为A-E等。

二、产业洞察与产业链图谱绘制

启信宝针对产业金融、产业招商等需求,聚焦产业大数据,推出了涵盖300+产业链、 7 万+标准产品、 4000 万家公司的产业链数据库可全景展示覆盖产业上中下游及各细分产业环节的产业链图谱。基于此,启信天元的产业金融功能可为中小银行提供产业特征及画像分析,快速提升银行业务人员对产业的基础认知水平。

三、存量客户盘点与企业上链

中小银行可以通过启信天元大数据应用平台构建基于内外部数据融合的企业画像标签体系,同时支持通过企业名称、企业简介、行业分类、商标专利、资质许可等数十个维度的数据源,多重推算、核实企业主营业务,并将主营业务关联产业链环节,通过企业主营产品或服务实现企业关联上链,准确判定企业所属产业并进行分类,快速筛选出符合产业金融政策与目标客户画像的潜在客户名单。

四、存客拓新与商机分发

除了评估产业特征、企业资信以外,中小银行可以通过启信天元大数据应用平台,确定营销资源分配与优先级。平台支持实时挖掘、监控商机事件,可及时捕捉新增项目、新增机构、投融资并购、融资担保到期等共计70+类商机事件,构建了一套“内外部商机整合加工、存客商机自动分发、潜客商机逐级下发”的系统化的商机营销协作流程,帮助银行强化营销过程的精细化、智能化管理。

对于中小银行来说,明确自身市场定位、了解特定产业需求并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十分重要。在合合信息产业金融解决方案的帮助下,相信更多中小银行会逐渐提升产业金融服务质效,打造出差异化、特色化的竞争壁垒。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