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小米汽车智能座舱公布:澎湃OS正式上车 搭载高通8295芯片

2023-12-28 15:2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8日 消息:在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上,雷军揭开了小米汽车智能座舱的神秘面纱。这款智能座舱搭载了高通骁龙8295芯片,基于澎湃OS技术,为用户带来卓越的智能驾驶体验。

座舱的主要组成部分包括16.1英寸中控生态屏、翻转式仪表屏、HUD以及后排拓展屏。这些屏幕不仅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和信息,还通过强大的生态支持,让用户享受到更加便捷的互联生活。

6.jpg

其中,16.1英寸的中控生态屏尤为引人注目。它拥有3K高分辨率、16:10的黄金比例以及91.7%的高屏占比,为乘客带来了震撼的视觉享受。同时,该屏幕还支持1024级动态调光,确保在不同光线条件下都能呈现出清晰、自然的画面。此外,该屏幕还预留了接口,支持设备即插即用,应用启动速度极快,仅需1.49秒。在系统升级方面,3分钟内即可完成整包升级,全车整包升级也仅需30分钟,大大提升了用户体验。

雷军重点介绍了中控屏的UI设计。该设计采用了3D数字化车模,使颜色配置与整车完全一致。背景能够与外部环境同步变化,从车外切换到车内时,过渡动画让整个切换过程更加自然。此外,该设计还提供了柔性多任务卡片布局和快捷菜单,确保用户能够快速、方便地访问常用功能。同时,手机车机互连的妙享桌面特性也得以体现,使得小米生态无缝上车成为可能。

HUD方面,该车配备了一块56英寸的巨大HUD,拥有10度x3.6度的超宽视角以及1500:1的对比度。此外,其虚像亮度高达13000尼特,确保在各种光线条件下都能呈现出清晰、明亮的信息。

7.jpg

在发布会上,雷军还展示了小米汽车智能座舱的另一个重要特点:翻转式仪表屏。这款7.1英寸的屏幕在每次启动时都会充满仪式感地呈现驾驶必要信息,让驾驶体验更加独特。

小米汽车智能座舱不仅具备先进的技术和功能,还致力于提供更便捷、更智能的交互体验。后排乘客可以通过小米Pad平板等拓展设备与车机展开联动,实现更丰富的娱乐和办公功能。同时,小米澎湃OS正式上车,为用户带来与手机平板一致的交互体验。开机快、启动快、升级快的特点让系统体验更加流畅。手机×车机跨端无缝连接则让体验更加直觉流畅。

8.jpg

此外,小米汽车智能座舱还具备强大的生态支持。不仅五屏可以联动,系统智能融合,还能通过CarPlay和AirPlay等支持苹果设备的使用。同时,小米平板也可以作为后排拓展屏使用,与车机展开联动。这就是小米CarIoT生态的魅力所在,目前全面向三方开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