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OPPO自研潮汐架构发布:突破芯片能效瓶颈

2023-12-27 17: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27日消息,OPPO在Find X7系列技术沟通会上发布了自研潮汐架构。

官方介绍,作为芯片软硬融合技术栈,潮汐架构构建了一套从场景识别、到算力需求、缓存匹配,到算力调度的芯片级的性能解决方案,解决移动平台面临的存算分离以及芯片调度的问题,实现旗舰芯片最大化的能效表现。

通过与芯片厂商的深度联合研发,OPPO将潮汐架构深入到传统手机厂商无法精细化使用的片上缓存系统,与芯片厂商共同设计了缓存分区,CPU/GPU的动态配比,以及干净数据的快速通道方案。

通过潮汐架构,OPPO首次实现系统级缓存的动态匹配,实时地根据计算型任务与渲染性任务为CPU和GPU动态分配系统级缓存资源,通过这一独有的技术,潮汐架构可以实现8%的平均能效收益。

OPPO自研潮汐架构发布:突破芯片能效瓶颈

此外,潮汐架构还支持全新的芯片内场景级算力、功耗分析模型,能够实现基于单场景的动态算力与功耗评估和分析。

以及实时动态地将每一个计算任务拆解到芯片上各个计算单元的算力分布,找出做到最佳能效组合,为多样性的用户应用都实现更具竞争力的能效表现。

通过精准地动态调度GPU的算力,潮汐架构还可以出色地控制显示时延,为安卓旗舰实现前所未有的持续流畅体验。

在模拟用户一天320次启动应用的测试中,搭载潮汐架构的Find X7标准差只有11ms,实现了比同平台和其他平台都持久稳定的流畅表现。

OPPO自研潮汐架构发布:突破芯片能效瓶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