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卓威科技带您揭秘现代职场久坐的真相...

2023-12-20 16:2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生活中,人们每天除了躺着睡觉,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坐着的。打工人从上班坐到下班,再坐到加班;老年人打麻将,下棋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学生党埋头苦读每天久坐 6 小时。除去正常的工作时间,休息的时候,还有大量的看手机的时间。

而且随着生活和工作方式的转变,坐着不动,手还一直在用电脑、用手机,长时间保持同样的动作,导致肩颈酸痛、经络不畅,手指也会经常发麻,现代人的久坐问题日益突出。职场久坐已经成为广大上班族无法避免的现象,久坐健康问题也受到越来越多的职场人关注。

久坐危害惊人,除了影响工作效率,对人身体的损害也是不可逆的,多项调查和研究资料都表明,久坐和疾病、癌症以及早逝有着紧密联系,因此世界卫生组织将久坐列为十大致残、致死的杀手之一。

职场久坐办公成为普遍现象

职场人士更偏向于久坐不动,有43%的上班族表示自己每天都会坐满至少 8 小时。58.6%的上班族一次性坐超过 1 个小时,其中39.3%超过 90 分钟。只有少部分人会留意减少久坐时间,在座位上小范围活动或起身去散步。

久坐成为职场人的重大健康隐患

大部分职场人认为长时间久坐让自己处于疲劳和亚健康的状态,近半的职场人认为久坐已经影响到自己的工作。由于长时间坐着办公、加班和不良习惯,上班族容易出现颈椎和腰椎疾病、视力问题、超重肥胖等健康问题,超过一半的职场人士都表示受到腰颈椎疾病的困扰,成为久坐族的最关注的健康问题。

久坐人群年轻化,他们靠什么来缓解久坐的压力?

90 后和 95 后是主力军,加上新一批 00 后正源源不断地加入到职场久坐的行列,他们是如何缓解久坐的压力呢?

其实大部打工人已经意识到久坐的危害,开始寻找各种方法来减少久坐的伤害,并且乐意为了坐好一点去买单。以上是打工人可以借鉴的久坐放松小技巧:

1、理论上我们需要每隔 30 分钟,站起来活动一下,具体怎么做呢?比如:接接水、上个厕所、站着伸懒腰之类的,再不济可以去同事的工位上讨论讨论问题。

2、实在没时间起来活动的,可以备一个梳子跟小锤子。很多人工作的状态其实是比较烦躁的,这样下来不管心情还是大脑其实都很紧张。此时就可以梳梳头发,让头皮放松下来。可以拿小锤敲一下腿、背,稍微缓解一下脊椎的僵硬感。

3、但是大部分打工人更倾向于购买电脑支架、腰垫、坐垫、护颈等产品来缓解久坐压力。卓威科技公司就有几款不错的产品,和适合长时间久坐的打工党们。

舒畅温润座垫—上嵌有玉石片,并结合现代温控技术,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随意调节温度,很适合现在这个寒冷的季节使用。厚度适中,舒适度刚刚好,轻松适应各种坐姿。颜色也是那种比较好打理的颜色,不显脏。

石墨烯远红外护颈带—一条会发热的护颈带,可以实现多部位热敷,既能护脖,又能暖腹护腰, 5 秒速暖,可以迅速深入人体皮下组织,减缓不适。有三档温度可以随意切换,保暖热敷轻松转换。外部面料用的都是荷兰绒面料,柔软亲肤抗皱还不粘毛,内衬用的是运动面料+石墨烯面料,亲肤透气的同时还能抑菌防静电。香芋紫、商务灰、雾霾蓝多种颜色任你挑选。喜欢养生的小伙伴,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放置艾草包。

边工作边享受,身体舒服了,工作效率相应的也会提高,下班后就不用再加班啦!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