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光峰科技再获2023深圳先进制造业“红帆奖”

2023-12-19 14:4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12 月 15 日,由深圳市电子装备产业协会、深圳市智能装备产业协会主办的 2023 深圳智造大会暨深圳先进制造业“红帆奖”颁奖盛典在深圳成功举办。光峰科技(688007.SH)受邀出席此次大会,与 800 余家重点上下游智能装备企业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场智造业年度盛会。

作为深圳市装备制造业年度重大活动, 2023 深圳智造大会通过“会议+论坛+展示+发布+表彰”五大主题形式和系列活动,着力打造一场集新品发布、高端论坛、成果展示、产业对接、人才聚焦、表彰先进等活动形式为一体的智能制造产业年度盛会。

光峰科技,在半导体激光显示领域持续深耕与创新成果显著,实现了智能制造核心器件与显示产品的重大突破。公司凭借出色科技创新和综合实力,通过不断提升技术研发、产品质量及性能等方面实现了全方位的进步。在本年度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再次荣获 2023 深圳先进制造业“红帆奖”。

据悉,深圳先进制造业“红帆奖”评选活动自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备受先进制造业相关企业关注和支持。本届“红帆奖”评选活动对评价标准进行了全新升级,由工业设计创新能力单一维度评价升级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综合能力评价。专家评委会从申报企业的战略决策能力、市场拓展能力、资源整合能力等 6 个维度严格评价。

光峰科技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拥有原创技术、核心专利、核心器件研发制造能力的激光显示科技企业,首创的ALPD激光显示技术,不仅成为当前国际激光显示行业的主流,更确保了我国在该领域的技术领先性。

持续创新确立行业引领者地位

光峰科技在 2007 年于全球率先发明了ALPD半导体激光技术,创建了全新的激光显示架构,形成了自主的核心知识产权,掌握了核心器件的设计与制造环节。

作为激光显示行业的引领者,光峰科技致力于激光显示技术的突破创新、产业化和应用场景开拓,建立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并由此形成从关键系统架构、核心器件到关键算法的激光显示全技术链的技术储备。凭借“专利护城河+技术壁垒”的核心竞争优势,光峰科技在激光显示行业上游的核心器件制造环节处于行业关键地位。

双链“智造”支撑高质量发展

光峰科技将“智造”视为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深度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生产水平。

一是技术自主化。光峰科技积极响应国家对技术自主化的要求,通过产业合作、政策引导、技术支持等方式,联动上下游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核心器件研发、模组研发、整机研发、技术应用以及生产运营等环节均采用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减少对外部、特别是海外技术的依赖,提高企业竞争力。

二是器件国产化。光峰科技高度重视国内市场器件的应用与提升,通过行业的引领作用,加强产业链协同、技术协助、产业创新,带动激光显示产业链在国内升级,实现电子元器件、零部件和原材料国产化替代。

三是产品国际化。凭借先进可靠的技术优势,光峰科技将先进的显示技术“出海”推向国际市场,立足超大市场规模,为相关上下游平稳运行提供更广阔空间。

(红帆奖·行业先锋奖(部分))

现代化生产体系赋能生产智造

作为激光显示的行业龙头,光峰科技拥有完整且在业界经验十分丰富的供应链管理团队,打基础、搭体系、精管理,通过基础5S改善,构造、完善IE体系,质量管控体系等措施,为行业树立起了精益管理体系的榜样。

光峰科技深度融合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实现了研发、生产制造、运营管理与信息的全面互联。围绕主要研发、生产、销售过程,引进ERP、CRM等专业的管理系统,自主开发建设品质管理系统与信息安全系统等功能模块,实现全流程信息化和智能化管理,实现集团化全方位数实融合。

此外,公司生产基地推行精益六西格玛生产,并已通过ISO9001 质量管理体系,IATF16949 汽车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 环境管理体系、QC080000 有害物质过程管理体系等认证。此外,光峰科技牵头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中的重点专项“三基色激光显示整机生产示范线”。

未来,光峰科技将一如既往地秉持“与光同行,点亮世界”的企业愿景。不断加大技术研发的投入,攻克行业的关键技术难题,积极挖掘市场的需求,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共同推动智能生产迈向更高端、更智能的新时代。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