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清流资本十周年特别行动:CEO闭门会系列之“拥抱新AI+新智造浪潮”专场

2023-12-15 13:3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清流资本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

清流资本十周年的庆祝活动也比较清流。

没有觥筹交错、冠盖云集、花团锦簇,清流资本老老实实组织了三场“共同富裕·CEO闭门会”十周年特别系列主题会议,和朴素实干的CEO们一起探讨未来几年感兴趣的方向。

陪伴成长,清流资本希望和更多优质的CEO们,一起度过接下来的十年。

第 一个主题:“拥抱新AI+新智造浪潮”,北京站。

12 月 14 日,清流资本十周年CEO闭门会特别系列第 一场“拥抱新AI+新智造浪潮”在京圆满举行。

现场云集了清流Family的科技和智能制造领域的被投企业创始人/CEO,他们是数美科技创始人兼CEO 唐会军、深势科技创始人兼CSO 张林峰、DataPipeline创始人兼CEO 陈诚、宾通智能创始人兼CEO 龚超慧、骞云科技创始人兼CEO 方礼、HeyBro创始人兼CEO 李刚、52TOYS联合创始人黄今、硅心科技aiXcoder COO 李力行。

现场合照

清流资本创始合伙人王梦秋做了开场发言:“清流资本从 2013 年 12 月 28 日成立至今已经 10 年了,这还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所以我们延续清流做了两年的【共同富裕·CEO闭门交流会】,和在座的创始人分享我们看到的未来若干年有机会的一些方向,以及清流对这些方向的观察。”

本场闭门会,清流资本deal team针对他们关注的AI和智能制造领域,分享了对行业的研究观察和思考。

第 一个主题是清流资本投资经理付睿分享的《参考系:生成式 AI 将帮助我们走向何方》。

清流资本投资经理付睿分享

部分分享金句:

· Chatbot不一定是新AI的最 优/最终形态,寻找落地场景仍然是所有AI公司的头号命题。AI For Science,AI For Coding 是我们认为目前最明确的实用落地场景。

· 未来,垂直模型会与通用模型共存;开源模型与闭源模型也不是竞争关系。

· AIGC这一代的产品,实际上很难用,在技术和产品上还有很大很大的提升空间。

· 今天,中国公开的有 188 个大模型公司,而中国的应用公司也才200+个。海外一共只有大约 30 个大模型公司,应用层的公司有1300+个。

· 我们希望寻找情绪韵律更好的AI TTS(Text To Speech,语音合成)工具,中国的ElevenLabs。

· AI领域下一个方向是“世界模型”。

第二个主题是清流资本投资总监茆雨豪分享的《智能制造过去以及未来的 10 年——这波AI如何影响智能制造》。

清流资本投资总监茆雨豪分享

部分分享金句:

· 降本增效持续贯穿制造业公司的一生。持续投入新型技术研发是公司从普通变为伟大的核心能力。

· 具身智能是未来智能制造的星辰大海。具身智能的大脑定义了其能力的上限,小脑算法决定了其下限。

· 人形机器人并不是新概念,AGI赋予人形机器人理解和思考的能力。大模型的突破带来了产学界对人形机器人的天 花板认知。

· 中国工业4. 0 的升级依然路长且远,在传统机械设备领域仍有大量机器人零部件创新和国产替代的机会。

· 特斯拉毋庸置地定义人形机器人的未来。每一代擎天柱都比上一代发生了质的变化,每一天都在刷新我们的认知和PPT。

清流投资团队的分享结束后,CEO们在现场进行了自由交流,探讨未来AI如何与智能制造相结合,共寻产业互补发展机会。

CEO们畅所欲言

最后,是参加此次闭门会的创始人/CEO们的反馈:

· 数美科技创始人兼CEO 唐会军

非常有收获的分享,关于大模型在供给侧的现状,从模型、算力和数据的进展到未来大模型竞争格局的展望,以及在高价值应用场景的梳理等方面都非常专业和细致!

· 深势科技创始人兼CSO 张林峰

清流是一个“风格如其名”的机构,闭门会的交流直奔主题、却也不乏精心的设计。恰逢大雪,能在一个让人跳出来的环境里,在大模型、智能制造、具身智能这些方向听到清流极富洞察的内容、并与诸多优秀的创业者交流,很有收获、也很受启发。

· 宾通智能创始人兼CEO 龚超慧

浓缩的都是精华,干货满满,对前沿趋势和产业动向都有了更深更新的理解。而且小伙伴们的思考与讨论也非常专业。

· DataPipeline创始人兼CEO 陈诚

下大雪也没有阻挡大家学习的热情,也很感谢清流资本费心组织这样高质量的内部分享,对于生成式AI和具身智能的深入讨论对我很有启发,也期待未来能和同学们有一些行业应用上的探讨。

· 骞云科技创始人兼CEO 方礼

很高兴参加清流资本组织的十周年CEO闭门会,让我了解了很多AI大模型和人形机器人的内容和趋势。AI算力的迅猛发展在改变整个云计算的整体格局,在改变整个IT基础设施运维管理的格局,这也是骞云科技的产品平台在持续开拓的场景。

感谢清流组织这样的活动,在寒冷的大雪天,给创业者们带来更多的暖意。

· HeyBro创始人兼CEO 李刚

非常好,让AI小白一下子对AI和智能制造最前沿的科技以及未来的发展有了了解。

· 52TOYS联合创始人黄今

虽然行业不同,但能了解一些新的前沿技术和知识,也获得了挺多的启发。不管哪个行业,还是要有比较前瞻的思维,随时关注最 新的技术。非常感谢清流能给我们这么一个交流的机会和平台。

· 硅心科技aiXcoder COO李力行

通过会上两个干货满满、诚意十足的报告,让我了解到站在投资人视角看待大模型及具身智能的历史发展、现状、中美差距及未来预判,更重要的是学习到清流团队如何以十年乃至更长的时间维度,系统而全面分析科技发展及其落地商业化,并将对趋势的预判践行到实际投资行为中,这种全局思考方式及知行合一的态度令我深受启发。

报告中多次分析了代码大模型的发展演化和趋势预判,与我们公司的亲身体会非常吻合,更坚定了我对于公司发展方向的信心。

会上及会后与清流大家庭兄弟企业的交流探讨,现场甚至就擦出了合作的火花!感受到在创业前行的路上不孤单,一起走得更远。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